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季丽萍四年银牌变金牌 对手直言追不上悄然落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9:3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6日电(记者 梁晓晨)女子蛙泳100米决赛于今晚在广州奥体游泳馆战罢,亚洲纪录保持者、中国选手季丽萍以1分06秒91的成绩轻松夺魁,将自己多哈运动会该项目的银牌变为了今天领奖台上闪亮的金牌。日本选手铃木聪美获得银牌,陈慧佳则赢得了铜牌。

  今天的决赛依然是中日两国的竞争,自从罗雪娟退役后,日本选手在该项目上拥有保持着相对的优势,在今天的决赛中则派出了现亚洲排名第一铃木聪美和金藤理绘这两名大将,期望对金牌发起冲击。季丽萍在去年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以1分05秒32的成绩一举打破了罗雪娟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1分06秒64的纪录,今天在后50米发力,最终确保了的冠军的位置。

  “我差一点破了亚洲纪录,不过这个纪录是我自己的。我今天发挥了最好的水平,对自己很满意,这已经很好了。”季丽萍在赛后说到,“下一个目标是打破自己的亚洲纪录,已经很接近了。”

  季丽萍还同时透露了自己夺金的秘诀,据她所说,“抓住了细节,提高了转身速度”帮助她成功夺冠。

  铃木聪美在本届亚运会上已经获得了包括100米蛙泳银牌,50米蛙泳铜牌和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三枚银牌,今天的决赛中屈居亚运,这位19岁日本小将对于银牌这一成绩表示十分遗憾。

  “我原本的目标是金牌,可我今天输了,真的非常懊悔,”在赛后接受采访中,说到伤心处,铃木聪美不禁落泪,“我前半程尽力游了,可还是没能赶上中国选手。”

  “我会尽量迅速转变心态,明天一定全力以赴。”铃木聪美还将在明天参加200米蛙泳的决赛,她希望能做到化悲痛为力量,在明天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我希望将来不要再留下懊悔的泪水,希望这泪水能变成欢喜的泪水。”

  陈慧佳在决赛的前50米中以31秒56的成绩领先紧随其后的季丽萍和铃木聪美,但水中转身再战,却已被季丽萍超越,并随后再被铃木聪美反超,最终位列第三。

  “今天是正常发挥吧。我一向后程比较差。会有遗憾,但毕竟亚运会不是我的最终目标,只要进前三就很开心,我不可能每次都游得快,以后在训练上还得加强。”陈慧佳说到。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季丽萍 蛙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