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不是真正的张琳 失利有隐情挺过这关将变更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9: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男子400自的决赛成绩,任何专业人士大致上都推测得出,朴泰桓在200自上的超级态势,就预示着今日之结局。但意外之处还是有,张琳以不可思议的3分49秒结束全场比赛,虽然获得第三,但毫无疑问,这是低谷中的成绩。可以说,今日之张琳,一个实力打了50%折扣的张琳,碰上了战斗力爆发120%的朴泰桓,失利也是自然。

  表面上看,朴这次400自的决赛成绩,3分41秒53,离开比德尔曼的世界纪录还有一秒多差距。但这可是在没有鲨鱼皮的状态下游出,400自只差1秒多,这是相当让人感觉震撼的战绩。综观全年的世界游泳成绩,在取消了快速战衣的大背景下,都已经大幅度回到了若干年前。国际泳联下的狠手完全有必要,否则游泳将脱离人类竞技体育的本质,而变成靠衣服决定一切的奇怪赛事。而只不过是一年没到的时间,朴泰桓就已经大幅度接近世界纪录,另外竟然还破了2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他已经属于国际游坛的超级战将行列,来年世界锦标赛,比德尔曼按照眼下“脱衣”后的状态,很可能比不过朴泰桓的。

  在这种时候碰到朴泰桓,除非张琳能爆发最佳状态,否则没法抗衡。但让人觉得遗憾的事实是,张琳恰恰在眼下进入到一个绝对低谷中。从200自就可以看出,张琳决赛成绩比第二天4x200自预赛队友蒋海琦都要慢,尽管4x200自决赛,头棒张琳把成绩提高了一大截,放到200自决赛,离开朴和孙还是一大段距离。张琳赛后也表示:“今年是过度的一年,所以成绩真的很不理想。”

  400自又如何呢?都没有给张琳重振的机会。在本届大会之前,男子400自世界最好成绩是朴在泛太上创造,为3分44秒73,在8月份创造,离开现在3个月不到,可以判断出朴这次亚运成绩保底不会差。而世界第二好成绩是张琳在4月份的绍兴创造,为3分44秒92,期间有接近7个月的时间,选手状态的起伏就不那么好控制,而事实上,今天的决赛,张琳只有3分49秒15的表现!实在谈不上正常水平的发挥!尽管这成绩在世界上今年也可以排到第22位,但从第2变成第22,怎么和世界第一相提并论?

  朴泰桓战斗力满满,孙杨同样也是,惟独张琳,06年三亚王是多么想复仇,但在这样带着复仇性质的大赛上跌到了深渊,而且还是在主场,这是他的不幸。但谁没有个状态起伏,就在去年世界锦标赛,朴不也输得找不到北?400自别说和张琳竞争,连决赛都没进,而现在却换了天地。

  张琳也确实不用伤心和郁闷,偏执地相信自己,顽强的坚持下去,都是高水平选手必然有的心理历程,否则根本达不到高水平这种层次。此一时彼一时的道理张琳应该清楚,或许冬训一过,张琳的状态又被找回。其实不用刻意一定要和朴来PK,先突破自己,就已经是很好的提升。正如张琳所说:“我知道这种不理想会带来很多问题,但是我觉得只要自己能挺过去,就是另一种锻炼。”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张琳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