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最弱位置站起强人 没有阿联一样令韩国人胆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2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有孙悦连串的3分,也没有大郅梅花间竹般的脚步,但是他用自己的方式在向着自己球鞋上写着的两个字前进——冠军。北京时间11月21日,中国男篮在亚运会男篮小组赛中以76-66战胜了劲敌韩国队,而丁锦辉则在23分钟的时间内6投4中得到了10分和5个篮板,最为关键的是,丁锦辉在上半场完全冻结了韩国的内线核心金周成。

  丁锦辉首发?这曾经被认为是亚运之前热身赛时,邓华德的无奈之举或者游戏而已。但是当看完和韩国队的这场比赛之后,所有人都明白了,丁锦辉确确实实是这支中国男篮阵中最容易被忽视的那一个,然而当你忽视他的时候,他往往会给你最致命的一击。

  上半场刚一亮相,丁锦辉就在所有韩国球员还在盯着篮圈看的时候,从人群中跃然而起,然后将皮球塞进了篮圈,之后他就慢慢从中国队的进攻端消失了,是的,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孙悦的3分和大郅的脚步吸引了,而丁锦辉只是在防守端默默奉献着。

  韩国队在防守端非常注意身体接触,这曾让中国队在第一节非常吃亏,但是丁锦辉在上半场的出场时间内用自己的力量死死摁住了中国队的老对手金周成,这名韩国队10年来的铁血核心竟然在上半场只有7投1中的表现,从前他无敌的篮下脚步在丁锦辉强壮的胸膛面前停止了,多次这样的尝试都是无功而返。

  只要看了上半场,所有人都会认为,这个穿着4号球衣的家伙就是一个蓝领,他不会是进攻的主要选择。然而,下半场开始之后,丁锦辉却一次次用自己的强硬告诉所有人——你们都错了。

  虽然大郅是中国队的主要火力点,但是禁区的得分却是中国队的一个薄弱环节,而丁锦辉在第三节却改变了这一软肋,他先是在开场复制了上半场开场时的补篮,接着篮下利用力量和脚步扛开金周成之后的舔篮得手,突破之后急停晃起李承俊的篮下打板得分……

  韩国人最为看重的两大内线就这样在短短的2分多钟内被丁锦辉一一戏耍。不仅如此,丁锦辉还在一次攻防转换中体现了自己“斗牛犬”的倔强,李承俊在篮下制造了丁锦辉犯规之后,站上罚球线……然而,仅仅10秒钟之后,丁锦辉就已经在篮下接球,即将形成得分之势,李承俊不得已一把抱住了丁锦辉——而这次丁锦辉还胜了一筹,两罚一掷。而比赛的最后时刻,李承俊依然想在内线强吃丁锦辉的时候,又像撞上了一堵墙,以至于最后时刻的挑篮动作完全走形。

  (高翔)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丁锦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