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败北韩国留给中国尴尬一瞬 朱8连续2次底线球被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那一刻,朱芳雨焦急地寻找着队友,愣是发不出球。面对韩国人的全场紧逼,中国队仍会显得手足无措。第三节还剩2分53秒,中国队发边线球,朱芳雨走到场边,双手拿球,但他环顾四周,根本找不到传球路线——此时,韩国队派出小个阵容,内线只有一个李胜俊,其余四名小个子凭借出色的移动能力,死死贴住刘炜等外线球员。连续两次,朱芳雨都是在最后时刻才将球传出,险些失误。

  虽然76比66取胜,但这毕竟只是小组赛,从某种意义上说,无论输赢,中韩都将顺利出线,这也就意味着,向来善于出奇制胜的韩国人,并未在本场比赛中使出全力,否则进攻核心李胜俊不会在第二节只打一分多钟,不会在关键时刻将全场紧逼抛之脑后。整个下半场,韩国队从盯人到联防,防守策略一变再变,但赖以制胜的全场紧逼却很少使用。这很可能是韩国队在提前为决赛做准备,届时,他们或许才会拿出看家本领。

  破紧逼不力,这是中国队的老大难问题,尤其是面对韩国,韩国后卫身材普遍矮小,但速度快,体能充沛,每到关键时刻,频频祭出全场紧逼,破坏中国队的战术布置,2002年亚运会,2003年亚锦赛,中国队均是无法解决破紧逼问题,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上甚至反超。2002年,中国队饮恨而归,2003年,若不是范斌和焦健突然杀出,中国队很可能会再次吞食失败的苦果。

  如今中国队的后卫线,刘炜有伤在身,张庆鹏更像得分后卫,张博年轻气盛,纵观小组赛前几场的表现,至少到目前为止,他还无法扛起男篮外线大旗。所以,中国队虽然战胜韩国,可是若无法解决破紧逼问题,中国队的未来仍旧会蒙上一层阴影。考虑到伊朗和约旦并未派出最强阵容,中韩很可能将在决赛中再次相遇。届时韩国想必会更加肆无忌惮地祭出全场紧逼,中国队的外线必将承受严峻的考验。

  “韩国队非常强,这两年和他们交手得不多,”中韩上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那一次,中国队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倘若中韩在决赛中狭路相逢,男篮将士最终能否在比赛馆内升起五星红旗,高唱国歌?

  (JO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朱芳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