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男篮迎接小组最后考验 用约旦练兵备战8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19:15,中国男篮将迎来亚运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约旦队。不出意外,中国男篮将战胜对手,以五连胜的战绩晋级八强。

  此前,两队在1986年汉城亚运会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两度交手,中国队分别以94-54和86-58取胜。尽管在09年亚锦赛上他们曾与中国队打得难分难解,直到最后时刻才以83-89告负。不过,本届亚运会约旦男篮并没有派出正牌国家队出战,这也是他们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的原因。虽然他们战胜了朝鲜队和蒙古队,但是却以49-95惨败于韩国队手下,昨晚更是经过艰难的加时赛才以68-63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目前约旦队排在中国和韩国之后,即便本场输给中国,晋级八强的希望仍然很大。

  由于中国队实力占优,取胜约旦应该问题不大。由于此后将是残酷的淘汰赛,邓华德将会充分利用本场比赛进行最后的调整,检验战术。

  约旦队进攻主要依赖内线的阿里-扎加卜和阿卜杜拉-阿布库拉。不过他们的身高不够,中国的内线高度优势明显。一旦奠定胜势,王治郅估计就会下场休息,以为淘汰赛养精蓄锐。今晚的比赛,张兆旭、李晓旭等将得到较多的出场机会。特别是张兆旭,经过几场比赛的磨练,已经赢得了邓华德的信任,成为邓华德的一枚内线关键棋子。张兆旭还有可能今晚首发出场,而王治郅整场休息。根据邓华德的性格推测,这也不是毫无可能的。

  孙悦昨晚的表现堪称惊艳,内线投篮8中3,三分5中4,还有3次抢断、3次助攻及排全队第2高的6个篮板。如此全面的数据,足以让邓华德对他寄予厚望。韩国媒体已经把孙悦视为韩国夺冠路上最需要警惕的球员了。不过,除了孙悦之外,其他外线投手的表现就相形见绌了。整场比赛,中国队三分球21投8中,去掉孙悦的5中4和王治郅的2中1,其他球员14投3中,实在有失水准。王仕鹏和朱芳雨仍未进入最佳状态,而张庆鹏没有得到出场机会。也许今晚的比赛,他们可以借此找找感觉,因为残酷的淘汰赛就要来了。(第久)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