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已确定布帅继任者人选 他是老布最好的替代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1: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康乔、贾岩峰报道 老布如果上调国奥队,申花新赛季的主教练会是谁?目前看下来,拜塞克接替老布的可能性最大,而在申花投资人朱骏眼里,也是目前接替老布的第一人选。“如果老布真的去了国奥队,我们可能会好好培养一下拜塞克,给他一次当主教练的机会,让他带队打中超和亚冠联赛。”朱骏说。

  除了拜塞克之外,申花还有别的一些候选人选。其中一个原则是,如果老布和他的团队无法留任,申花接下来要找的人,一定也会是世界名帅级别的教练,比如,一位南美洲世界杯参赛队主教练,就已经被经纪人推荐给了申花,当然,在目前阶段,俱乐部已经和老布谈过了续约的合同,留任老布当然是首选,老布要去了国奥,那么拜塞克执教申花是方案之二,只有这两种可能性都不存在之后,才会考虑其他的方案。

  去年年底,和老布在维也纳进行了谈判之后,朱骏就明确对老布提出,希望他能为申花带来一个好的执教团队来,而不仅仅是来一个光杆司令,这也是吸取了之前申花许多年的一些教训,比如当年请拉扎罗尼来,就是只找来一个光杆司令,而申花前国门虞伟亮在得知老布会带来一个团队之后,就曾经对记者做出了预言,他当时就认为老布在申花的执教会成功,而他的乐观判断也是来自于老布带来的这个团队。

  说到老布的团队,核心人物就是拜塞克,朱骏向记者回忆说,在老布还没到申花开始执教之前,先来到上海开展工作的就是拜塞克,拜塞克的很多细节当时就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比如,他上来就对申花全队球员进行了多项测试,并且根据这些测试摸底了球员的个人能力,同时,拜塞克刚到申花时,就对球队下达了命令,训练前他讲话的时侯,其他的任何球员都不许交头接耳,必须专心听他说话,而后来被申花沿用了一个赛季的,训练中出现失误就到旁边跑圈的惩罚手段,也是最早由拜塞克开始推广执行。

  这个赛季里,拜塞克主要负责的是申花的训练,他对于训练抓得很细,朱骏向记者回忆说,之前有一场客场对大连的比赛前,申花教练组决定要让年轻小将姜佳俊首发,拜塞克也没有在赛前找他谈话,而是为他准备好了一张大连队比赛录像的剪辑,他把光盘交给姜佳俊,嘱咐他在赛前自己找时间看看这光盘。

  另外一场比赛前,老布准备安排宋博轩第一次改打后卫,赛前训练中,为了帮助宋博轩加快找到后卫的感觉,拜塞克在训练中全天候地站在宋博轩身边,通过一对一式的贴身指教,告诉宋博轩如何把后卫踢得更好,这些细节,都给申花俱乐部官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他们看来,这些细节已经清楚地显示出,拜塞克有成为一个好的教练的潜质。

  当然,拜塞克是否愿意留下,也是一个未知数。在联赛最后一轮前,老布和拜塞克在济南同伊万见面时,就曾说起这个话题,当时老布提到万一自己离开上海离开中国的话,希望拜塞克留下把球队带好。但拜塞克很坚定地摇头,“你知道,我是不会做出这种选择的。你是带我出道的恩师,别说俱乐部根本没有表达过类似的意思,就算是有,我也绝对不会同意。我们是一体的,要留一起留,要走一起走。”

  只是,当初拜塞克的前提是老布离开中国,而老布执教起中国国奥的话,这个前提就不存在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布帅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