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姚明阿联中国男篮照样赢韩国 好戏也许还在后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6:44  舜网-济南时报

  21日晚,缺少了姚明和易建联的中国男篮以76:66击败老对手韩国队,取得4连胜,目前暂居小组第一。这场比赛中国队有三名队员得分上双,其中孙悦19分,王治郅15分,丁锦辉拿下10分。

  恩怨很多每次交手都刺刀见红

  中韩男篮历史上恩怨很多。中国男篮一队最近一次和韩国队交手是在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四分之一决赛上,当时中国男篮凭借“郅联组合”的出色发挥,以68比52 战胜韩国队晋级半决赛,同时也报了在釜山亚运会男篮决赛上被逆转的一箭之仇。8年前的釜山运会,韩国男篮借助东道主优势,加上裁判照顾等因素,最终和中国男篮会师决赛。终场前30秒,中国男篮还以7分领先,此时胡卫东两罚不中,接着中国队又进攻未果,韩国队趁机打出了7比0的高潮,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中国队自乱阵脚,以2分之差遗憾告负。

  多哈亚运会,中国男篮以59比44击败卡塔尔,时隔八年再次夺得亚运会男篮冠军,本届亚运会的目标就是卫冕。而韩国队为了在广州重新夺回冠军,组建了最强阵容,雄心勃勃地想和缺少了姚明、易建联的中国男篮一争高下。

  中韩PK好戏也许还在后边

  今晚,中国男篮首发阵容是:王治郅、王仕鹏、刘炜、丁锦辉、孙悦。开场后两队比分呈现胶着状态,第一节结束,中国队以19比22落后对手3分。第二节开始后,中国队打出了一个得分小高潮。随着张兆旭一记爆扣成功,中国队开始了强力反击,孙悦和王仕鹏连续命中三分,中国队一度以38比27领先韩国队11分。之后韩国队外线也开始发威,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至35比38。第三节,王治郅强攻篮下连得4分,帮助中国队再度扩大了领先优势。这一节结束,中国队以 59比51超出韩国队8分。第四节,双方争夺更加激烈,中国队继续保持着比分领先的优势,最终以76比66获胜,取得小组赛4连胜。

  小组赛中国队赢了韩国队,如果最后决赛两队再次相遇,中国队将占据心理上的优势。不过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赛后对获胜显得很平静,认为只是一场小组赛,“这场比赛并不是冠亚军决赛,只是一场小组赛。当然,这场球确实非常精彩,我祝愿韩国队在后面的比赛中打得顺利。”韩国队主教练俞载学也认为比赛竞争很激烈,“中国队实力很强大,队员身材高大,外线三分球也很棒。”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邓华德并没有因为获胜沾沾自喜,而韩国队主教练也没有因为输球出现沮丧表情,中韩男篮对决,好戏也许还在后边。 特派记者王兴步董宏磊 孟祥君(时报广州11月21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