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篮完胜韩国 王仕鹏盛赞:丁丁证明国货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7:28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特派记者 陆毅 卢俊和

  曹林波

  早报广州电 面对老对手韩国男篮,中国队永远不用动员,更何况对方阵中新加入了一名韩美混血球员李胜俊,一副要拼掉中国男篮的架势,显然让包括“斗牛犬”丁锦辉在内的中国队队员斗志更旺。

  赛前,王仕鹏穿了一件写着“用实力说话”的T恤出场练球,这也代表了中国男篮对于这场比赛的态度。和王仕鹏一样,丁锦辉在自己的球鞋鞋面上也写下了“用实力说话”,而另一只鞋上则用英文写着“WIN(赢)”。

  整场比赛,丁锦辉的大部分精力都用在一对一防守李胜俊上,两人身高同为2.04米,身体素质也相差无几,中国队主帅邓华德这招“对对糊”打得可谓点子准。开场时,丁锦辉由于过度兴奋,过早领到了两次犯规,这让他的上场时间缩短了。“丁锦辉早期太兴奋了,”邓华德赛后如此评价着爱将的表现,“我觉得当丁在场上沉下来、冷静下来专注于防守时,他对赢球的贡献就变得大起来了。”

  之后的比赛,“斗牛犬”完全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用10分、5个篮板(其中4个前场篮板)的表现证明了自己。而中国队也以76比66力克韩国队,在小组赛中取得4连胜。

  赛后,王仕鹏第一时间在自己的微博(http://t.sina.com.cn)上发消息说:“还是国货好啊,丁丁太给力了,怎么感觉他是混血啊。”下面贴了一张大大的丁锦辉上了大巴后做出“V”字手势的照片。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