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混血男被冻结还是留实力 邓华德还不能笑太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搞定李胜俊,中国男篮击败韩国就成为顺理成章的事。

  当韩国公布亚运会参赛名单之后,李胜俊就成为一个话题,这个混血球员身高2米04,身强体壮,而且移动能力出众,此前有报道称,他能胜任小前锋、大前锋和中锋三个位置。来到广州,他的表现的确抢眼,韩国队小组赛前三场比赛,他有两场得分超过20,当金周成逐渐老去,外线射手青黄不接,李胜俊俨然成为这支韩国队的进攻核心。

  所以与韩国队比赛前,中国媒体频频将李胜俊的名字抛给邓华德。邓帅嘴上说“不知道”,但他想必为此做了一番精心的布置和准备。赛前他说,会让丁锦辉主防李胜俊,比赛开始后,果然是丁锦辉与他对位。比赛前五分钟,李胜俊一分未得,丁锦辉不遗余力的防守收到奇效。

  但李胜俊毕竟具备极强的个人实力。第一节还剩不到三分钟时,丁锦辉下场,李晓旭出任球队大前锋,与李胜俊对位。就在李晓旭上场后的第一回合,李胜俊在篮下持球,先是向外线佯装运球,突然往内线转身,情急之下,李晓旭只能犯规。站上罚球线,李胜俊两罚两中。首节结束前32秒,韩国队频繁突破,最终张兆旭错位防李胜俊,此时,李胜俊在三分线外持球,面对张兆旭,他从容起跳,命中一记三分球,韩国以22比17领先。

  或许是为了保留实力,整个第二节,李胜俊只打了不到两分钟,直到第三节,他才重返赛场。邓华德见招拆招,派丁锦辉死死贴住他。第三节伊始,他在篮下强打丁锦辉,造成后者犯规,但他两罚不中。他的心态或许收到一定影响,随后的一次防守,他被判技术犯规,丁锦辉走上罚球线,二中二。

  这如同一个转折点,在场上,李胜俊很难摆脱丁锦辉的防守,相反,丁锦辉倒是打得风生水起,连续两次在篮下单打李胜俊,连得4分。直到第三节还剩2分53秒,李胜俊才在反击中造成丁锦辉犯规,打成“2+1”,丁锦辉领到个人第4次犯规,不得不提前下场。

  在第三节剩余的比赛中,周鹏、张兆旭都曾盯防过李胜俊,他投进了一个三分球,但4次罚球无一命中。整场比赛,李胜俊得到13分,但11次罚球仅仅命中5个。他是韩国队此战的得分王,但与之前的比赛相比,李胜俊的发挥实在难以令人恭维。反观丁锦辉,在23分钟的时间内塔得到10分,并抢到5个篮板。

  但这必定不是最好的李胜俊,第二节他只打了一分多钟,很可能是韩国队的战术安排。毕竟伊朗和约旦并未派出最强阵容,黎巴嫩甚至没参赛,不出意外,中韩很可能将在决赛中再次相遇。在整体实力方面,韩国队处于下风这是不争的事实,所以对他们而言,想要击败中国队就必须出奇制胜,就像王治郅赛前说的那样:“韩国队斗志顽强,经常创造惊喜。”如今李胜俊并未使出全力,或许就是在为随后的决赛未雨绸缪。

  到了那个时候,中国队的四号位才要经受真正的考验。(JO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