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庆鹏个秀按不住一人光芒 韩国人最怕看到这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2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1比53,中国队大胜约旦队,以五战全胜的成绩晋级小组赛。全场比赛,张庆鹏狂砍31分令人震惊,而唐正东本场16分、12个篮板的表现,也让中国队最大的潜在对手韩国队感到了一丝不安。

  第三节,邓华德依然将唐正东留在了场上,刚刚开始2分钟后,面对着对方三人分的包夹,唐正东用身体强行依出出位置,随后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强扭身躯做出投篮动作,用一次别人想象之外的柔和出手将球投进了篮筐……又过了两分钟,还是大唐的篮下强打成功,让替补席上的孙悦兴奋的又蹦又跳,连连大呼“好球!”,甚至连昨日击败韩国时也未曾流露出如此夸张的动作。

  唐正东真的回来了?当然不能就此定论,但可喜的是,至少他对的身体的运用和手感的恢复让人们感觉到了他在亚运会上的变化。此前的比赛中,唐正东只在男篮首战对阵蒙古队的比赛中出过场,虽然当时砍下了全队第二高的11分,但连续的中投不中还是让人们感叹:那个曾经有着一手中距离投篮的中锋似乎如今已经大不如前了。

  第二节即将结束前,后插上来的唐正东面对张庆鹏的绝妙传球,却丝毫没有准备好,一个超级意外的大脱手让篮球从其手中漫无目的的飞了出去。有人说,唐正东的状态的确不比受伤之前,有人还甚至直言邓华德之所以将唐正东带来亚运会,其作用就是有可能在对抗哈达迪时起到一定的作用,对于这个联赛中曾经的三届常规赛MVP来说,直白的“角色”球员已经成为了不争的事实。

  但不可否认的是,唐正东一直在一心想为这支球队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要知道在联赛中,唐正东的炙手可热绝对算得上超重量级,但亚运会上面对连场的冷板凳他却没有丝毫怨言。本场对阵约旦,虽然对手和中国队的实力明显不在一个档次,但唐正东全场贡献出最多的12个篮板却真真切切的反应出了他认真态度……直到第三节末段,佯装突破后的唐正东利用身高和意识准确的找到了边角的张庆鹏,顺利帮助后者再中三分的那一刻,众人已便已真正发现了那个期待已久的唐正东。

  转身上篮、勾手跳投、保护篮板,当唐正东最终走出阴霾时,全场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第四节,唐正东用连得6分的表现宣示了自己的觉醒,而场下的邓华德也得以为自己将其留在大名单中彻底的坚定了。16分、12个篮板,大号的两双成绩让人们看见了唐正东曾经的影子,一个以前在亚洲令众多对手畏惧的中锋终于再现。而留给唐正东的除了队友们的赞许之外,还有在赛场上找回的信心。

  对于中国队本次亚运会上最大的对手韩国队来说,唐正东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显然是他们不愿看到的,这也让邓华德上一场比赛对他的雪藏,令韩国队更加不安。当然,大胜之后还必须冷静,毕竟这支约旦队和中国队实力差距甚远,唐正东想要宣布彻底回归,只有帮助球队重夺亚洲冠军后,才能兑现。

  (jonson)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唐正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