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场9三分传奇!36年仅闪现3次!今夜彪哥的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21:33  新浪体育
张庆鹏今晚送上疯狂表演张庆鹏今晚送上疯狂表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中国男篮迎战本届亚运会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约旦队。面对弱旅约旦队,中国队半场就早早锁定胜局,最终以101比53,大比分取胜对手。至此,中国队小组赛五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闯进8强,而中国队1/4决赛的对手将会是中华台北和菲律宾间的胜者。

  小组赛最后一战,面对实力并不强的约旦队,一场本没有任何悬念的比赛却成为了张庆鹏的疯狂之夜,在本场比赛中他一人投中了9个三分球,创造了中国男篮球员在亚运会历史上单场三分球命中纪录。

  虽然没有首发出战,但是张庆鹏的激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在邓华德把他换上场后,这位射手就开始了自己的爆发:丁锦辉抢到后场篮板后发动反击,张庆鹏快速推进到前场,在对手的三分弧顶直接出手,命中他今天的第一个进球!

  仅仅就在不到2分钟以后,投篮的位置换到了侧翼,再次命中一个三分;看到手感如此火热的张庆鹏,邓华德忍不住在场边开始为他击掌叫好,而这也更加刺激了他的得分欲望,两次攻防转换后,在底角跑出空位的张庆鹏再次出手命中。

  一次次的出手,一次次的得分,本就激情四射的张庆鹏在今天彻底开始了爆发,上一场与韩国的比赛他没有获得出场的机会,憋了一场后他将自己所有的火力都倾泻在了约旦队的身上,本场比赛张庆鹏一人拿下了31分,三分球14投9中,命中率高达64%。

  从1974年首次参加世界大赛至今,中国男篮历史上能做到单场投中9个三分球的也只有三个人:1986年的世锦赛中国绝杀希腊的那一战中,张勇军虽然没有完成最后的绝杀一投,但是他全场却命中的9个三分球;1994年世锦赛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中,胡卫东三分球14投9中闪耀全场;而今天,在亚运会的赛场上,我们见证了新传奇的诞生!

  36年历史中仅出现了3次的数据,今夜对于张庆鹏而言确实足够疯狂,而他其实也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记录——成为了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一个在亚运会比赛中单场投中9个三分球的球员。

  在上一场比赛结束后,韩国队的主教练曾坦言自己其实保留了实力,而今天当我们看到一个如此疯狂的张庆鹏时,也绝对应该有理由相信,中韩之战雪藏他的邓华德其实也有所保留。

  (浪人)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庆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