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末节7分差距被1人抹平 大郅扶起绝望中的中国男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7:41  新浪体育
关键时刻的三分和封盖,大郅把球队从绝望中拉回关键时刻的三分和封盖,大郅把球队从绝望中拉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广州消息,中国男篮在亚运男篮半决赛以68比65险胜伊朗队,和韩国队会师26日晚上的决赛。赛前王仕鹏曾在微博上写道,“老邓说我们应该像野狗一样去战斗!”,本场比赛他投中最后一个制胜球,帮助中国队险胜对手。

  上一场王治郅的救命演出还历历在目,不到12个小时以后,我们就在这块赛场上再次见证了他的神奇——在第四节那搏命的时刻,王治郅令人惊讶的时刻。

  让我们把时间拉回到第四节的最后5分钟,此时中国队还落后对手7分,在一次暂停后球再次交给了王治郅,从侧翼的直接突破,篮下晃动后稳定的出手,分差还有5分!

  下一次进攻中他还是进攻的发起者,低位要球转身略带后仰的投篮,又一次打中!27秒以后孙悦再次用突破分球为大郅制造了投篮的空间,老兵没有丝毫的犹豫直接出手,当三分球破网而入的时候,全场观众的热情也瞬间达到了顶点。

  全场比赛王治郅拿下了15分9个篮板和2次封盖,他的两次三分投篮都来自于第四节,都来自于那最为关键的时刻,上一场比赛他也是用这样的表现帮助中国队拿下了一场艰难的胜利,而今天故事的主角依然没有变化。

  也许有人会对王仕鹏最后时刻的那个致命一击津津乐道,但是在那次投篮之前呢?在篮下封盖了对手篮下进攻的人也正是王治郅,没有防守?移动太慢?在今天的这个时刻,让忘记这些无用的质疑吧,33岁的老兵又一次把球队拉出沼泽。

  “要是没有大郅啊,昨天就输了!”看到大郅的这种表现,本场比赛的解说嘉宾张卫平忘情的呼喊着,这个声音飘荡在赛场上,飘荡在电视机前每隔球迷的耳中,也飘荡在所有人的心中,大郅最后一次的亚运之旅,至少目前为止,他还没有给自己留下任何的遗憾。

  岁月就像一把无情的刻刀,抹去了大郅的青春和激情,留下的只是他冷静的面容和那颗依旧好胜的王者之心,在这个狂欢之日,请给这位老男孩儿更多一点的掌声吧。

  (浪人)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