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国象男子团体赛首轮 中国队战胜孟加拉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9:41  新浪体育
亚运会国象男团首轮 中国击败孟加拉国队亚运会国象男团首轮 中国击败孟加拉国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下午15时,第16届亚运会国际象棋男子团体赛在广州棋院拉开战幕。中国男队首战告捷,以2.5比1.5小胜孟加拉国队。

  本届亚运会男子国际象棋团体慢棋赛共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中国队、印度队、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越南队的平均等级分位列前五位。

  首轮比赛,中国男队迎战孟加拉国队。上场的四人分别是王玥、卜祥志、周健超和倪华。刚刚从莫斯科参加完塔尔纪念赛的王皓今天高挂免战牌。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争夺,中国男队仅以2.5比1.5小胜对手。

  其中一台王玥先手与44岁的老特级大师穆尔希德激战74回合,被对手顽强守和;二台卜祥志后手与新秀明赫扎丁激战41回合握手言和;三台周健超先手与孟加拉国头号棋手拉赫曼大斗91回合,形成异色格象兵残局,也没能分出胜负;四台倪华后手经过41回合激战,在一度形势较为被动的情况下利用对手阿布-苏菲安的疏忽大意,成功做杀。

  其他比赛中,强队均纷纷过关。其中,印度男队3.5比0.5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队。哈萨克斯坦队3比1战胜也门队。越南队3.5比0.5大胜约旦队。乌兹别克斯坦队3比1击败蒙古队。菲律宾队3比1战胜伊拉克队。伊朗队4比0轻取韩国队。卡塔尔队4比0击败马尔代夫队。

  第二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1月19日下午15时开始。中国男队将迎战劲旅菲律宾队。印度队将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越南队对阵伊朗队。哈萨克斯坦队迎战卡塔尔队。

  男子国际象棋团体慢棋赛积分前八名(第一轮):

  排名 国家  场分 局分

  1 伊朗队   2.0 4.0

  2 卡塔尔队 2.0 4.0

  3 印度队  2.0 3.5

  4 越南队  2.0 3.5

  5 哈萨克斯坦队 2.0 3.0

  6 乌兹别克斯坦队 2.0 3.0

  7 菲律宾队 2.0 3.0

  8 中国队  2.0 2.5

  (塔尔)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