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国象男子团体预赛结束 中国7连胜晋级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2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16届亚运会国际象棋男子团体赛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20点在广州棋院结束了最后一轮比赛。中国男队以2.5比1.5战胜哈萨克斯坦队,以七战全胜的佳绩晋级半决赛。菲律宾队、印度队和伊朗队分获预赛第二~四名,也进入前四名。

  预赛最后一轮,中国队安排团体赛保持个人全胜的倪华休息,由王玥、王皓、卜祥志和周健超出场。经过将近五个小时的激战,中国队以2.5比1.5战胜中亚劲旅哈萨克斯坦队,以七战全胜,预赛头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

  三台卜祥志今天发挥非常出色,先手仅27回合速胜弗拉基米诺夫,为中国队取胜拿下关键一分。其他三台均以和棋收场。主将王玥先手与卡扎列耶夫激战31回合,被对手逼成长将和棋。二台王皓后手大战75回合,被茹玛巴耶夫也逼成长将和棋。四台周健超后手对手交战58回合也握手言和。

  获得预赛第二名的是菲律宾队。他们今天以2.5比1.5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队。预赛七轮比赛中,除了输给中国队之外,其余六场全胜。

  印度队和伊朗队今天以2比2打成平手,最终两队分别以场分9分和8分获得预赛第三和第四名,晋级半决赛。

  越南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和卡塔尔队今天尽管分别以3.5比0.5、3比1和4比0大胜也门队、孟加拉国队和韩国队,场分与伊朗队同为8分,但三队的均因小分偏低,未能出线。卡塔尔队尤为可惜,他们场分和局分均与伊朗队相同,但梭伯分稍低,无缘前四名。

  按照赛程,亚运会国际象棋男子团体比赛半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1月25日下午15时开始。中国队将迎战伊朗队。菲律宾队将对阵印度队。

  男子国际象棋团体慢棋赛预赛成绩表(共七轮):

  排名 国家  场分 局分

  1 中国队  14.0 20.0

  2 菲律宾队 12.0 18.0

  3 印度队   9.0 18.5

  4 伊朗队  8.0 17.0

  5 卡塔尔队 8.0 17.0

  6 越南队  8.0 16.5

  7 乌兹别克斯坦队 8.0 13.5

  8 吉尔吉斯斯坦队 7.0 14.5

  (塔尔)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