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体:摧毁长城崩塌泰山 巩固围棋最强国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22:25  新浪体育
Hangame网综合报道的标题是--《摧毁长城 崩塌泰山》Hangame网综合报道的标题是--《摧毁长城 崩塌泰山》

  新浪体育讯 11月26日,广州亚运会围棋团体决赛赛场上,韩国男女队双双击败中国队,加上混双项目 ,本届亚运会围棋比赛三枚金牌全被韩国收入囊中。比赛后,韩国媒体异常兴奋。在韩国媒体上,我们经常能够见了“摧毁万里长城”之类的字眼。这一次随着围棋队的大获全胜,韩国媒体又创造出了新词汇--“崩塌泰山”。

  韩国Hangame网综合报道的标题是--《摧毁长城 崩塌泰山》。

  这篇报道中评论称,韩国围棋首次出战亚运会,即包揽全部项目金牌。韩国击败了中国, 为了这一天的喜悦,他们很长一段时间里流下了太多的汗水。在他们自认为是大陆的中心的中 国土地上,太极旗升起,《爱国歌》奏响。 (注:韩国国歌名为爱国歌)

  这一次,在361路的围棋项目智力战斗中,韩国摧毁了万里长城,一并崩塌了泰山。仅有5000万人口资源的韩国力压拥有13亿人口的超级大国中国。

  26日在中国广州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围棋项目比赛中,韩国压倒了最大的对手中国,再一次向世人证明了韩国作为世界围棋最强国的地位。围棋作为体育项目,史上首次出现在亚运会比赛中,韩国独占3枚金牌,另获一枚宝贵的银牌。老对手中国仅获银牌三枚。

  韩国联合通讯社评论称,韩国围棋完全征服亚运会舞台。继22日夺得混双项目金牌之后,韩国男女队今天又同时获得团体赛金牌。韩国囊括了本届亚运会所设的三枚金牌。围棋最强国的地位更加巩固。

  韩国Cyberoro网报道的标题是《真的!真的!今天是高兴的一天!》

  这篇文章中评论称,韩国围棋把亚运会金牌一扫而光。11月26日进行的2010亚运会围棋项 目男女团体决赛中,韩国男女队分别以4比1和2比1击败中国队,收获金牌。再加上韩国围棋在 22日由朴廷桓-李瑟娥获得的混双赛金牌,亚运会围棋项目三枚金牌被韩国一扫而光。

  在决赛中总是与韩国对抗的中国也是同样把三个项目的银牌一扫而光。本次亚运会中,韩国围棋量产了一批新纪录。比如,围棋史上首位金牌获得者、首位双冠王、围棋史上首位获得国家年金奖励者等等。

  Cyberoro网还提到了韩国棋手将受到奖励的问题,两枚金牌的朴廷桓和李瑟娥将得到国民体育振兴会每月30万韩元的国家年金奖励,为终身奖励。在这次亚运会中,有朴廷桓和赵汉乘获得了兵役上的优待。朴廷桓不用服义务兵役,只需要参加为期4周的基础军事训练。按修订后的兵役法,赵汉乘可以提前退役。

  (夏雨)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