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高尔夫中国队难夺牌 为16年奥运会锻炼人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08:5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月5日电(记者 陈浩)2010年广州亚运会在即,中国高尔夫球队将参加四个项目的角逐。虽然中国队并不具备争夺冠军的实力,但亚运会这样的大赛,对于备战2016年奥运会是绝佳的锻炼机会。

  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起步较晚,虽然近年来发展极为迅速,但竞技水平与世界高水平相差甚远。即便在亚洲,中国高尔夫球的水平也仅仅出于中游,与韩国、日本、印度、泰国等国家有不小的差距。

  亚运会高尔夫球赛属于业余比赛,没有职业球员参加。但对于高度职业化的高尔夫运动,业余球手都是成为职业球手的后备力量,因而各个强国在业余同样处于领先地位。

  本届广州亚运会,中国高尔夫球队派出4男3女共7名运动员参赛,分别是的男队的刘宇翔、黄文义、张新军、魏巍,女队的黎佳韵、阎菁、林希妤,将参加男、女团体和男、女个人四个项目的比赛。

  中国队参加本次亚运会并没有明确的目标,从客观的实力来看,四个项目几乎都不具备冲击奖牌的能力。其中女子项目具备一定实力,曾获得上届亚运会的团体第四名,尚有爆冷夺牌的可能。

  虽然实力不足以取得好成绩,但中国高尔夫球队对于亚运会的重视程度非常高,已经进行了长期集训和非常系统的选拔赛。6年之后,高尔夫球运动将重返奥运会,这次亚运会对于中国队是绝佳的锻炼机会。

  通过去年10月9日的国际奥委会(IOC)第121次全会投票决定,高尔夫成为2016年、2020年两届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这发展中的中国高尔夫球无疑是振奋人心的消息,同时也是机遇和挑战并存。

  以中国高尔夫如今的实力,在2016年奥运会取得好成绩并不现实,但有中国高尔夫球手跻身奥运会则是如今的目标。而完成这样的目标,则集中在培养新人和提高整体水平两方面。

  目前,国内职业球手的整体实力非常薄弱,而且提升的空间并不大,因此后备力量的培养是重点中的重点,也就那些非常有潜质的业余球手。

  参加广州亚运会的7位球手,平均年龄不足20岁,绝大多数都属于有潜质的年轻人。让他们接受系统的集训,参加亚运会这样高水平的赛事,无疑是最具锻炼价值的,对于奥运会备战意义匪浅。

  广州亚运会高尔夫球比赛将于11月17日至20日在九龙湖高尔夫球会进行四轮比赛,期待有主场之力的国家队能够打出水平、锻炼队伍。(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