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球中心主任张小宁:亚运会 中国高尔夫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15:18  新民晚报

  昨天,广州亚运会运动员村正式开村,中国代表团成为首个在亚运村举行升旗仪式的代表团

  高尔夫球坛顶尖高手齐聚上海佘山,连续6年举办顶尖赛事的同时,中国高尔夫球现状也引人关注。赛场外,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张小宁被各路媒体追逐。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张小宁透露:“亚运会,中国高尔夫有戏!”

  希望之星抢眼

  广州亚运会,国家体育总局没给高尔夫球队下达什么奖牌指标,而张小宁却自信满满地表示:“奖牌肯定有,也许还有更大的惊喜!”这惊喜,指的就是金牌。中国高尔夫选手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上届的第四名。

  对于本次亚运会,小球管理中心格外重视,早在两年前就成立国家队,为亚运集训备战。女队由新西兰教练负责,而男队则由美国教练带教,两队各约有20人。他们不仅长期在山东南山球场基地集训,还到过美国训练,适应不同环境。他们都曾参加过国内的职业比赛,与当今中国职业球员角逐,一般情况他们都可以打进前十名。

  在上个月举行的三亚女子公开赛中,中国表现最好的3位选手全部来自国家队。14岁的林希妤和22岁的黎佳韵分别获得并列第九名和第12名。替补球手王欣获得了并列第13名。

  提早进驻赛地

  九龙湖高尔夫球会是广州亚运会高尔夫球比赛的举办地。享受东道主的便利,从一个多月前,中国高尔夫球队就已进驻九龙湖球会进行封闭训练。

  每天在亚运会赛场上训练,而之前九龙湖的两次赛道调整,中国队也都全程在场。可以说,对于中国队队员而言,九龙湖赛场的一草一木都已熟稔得几乎闭着眼都能打完18个洞。

  本届亚运会上,中国队最大对手来自韩国。队员们表示,无论怎样中国队将会赢得三、四面奖牌(团体与个人加起来)。

  未来值得期待

  推广发展仅26年,中国的高尔夫球运动目前尚处起步阶段,但中国球手的突飞猛进已引起不少海外媒体的关注。在CNN对张小宁的采访中,开门见山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有人说,在未来三十至四十年中,中国也许会垄断高尔夫球这项运动。你对此怎么看?”

  问题颇为直接,却也从一定程度反映了外媒对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关注。在张小宁看来,他更愿意将现在的高尔夫球比作昔日的网球,“中国网球就是高尔夫球的未来发展模式。十几年前,老百姓也曾认为网球运动高不可攀,是贵族运动。而现在,网球已成为非常普及的全民健身项目。中国网球人才也层出不穷,女网金花在国际上有一席之地。”而在中国高尔夫球运动中,女子项目的突飞猛进也是他说这一席话的主要缘由。

  本报记者厉苒苒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