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受广州亚运会第一天:艰苦的山路艰难的沟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0广州亚运会高尔夫项目开赛前一天,已经入住比赛场地——九龙湖公主酒店一期的我,早早地爬起床,兴奋地想早点看到用作比赛场地的九龙湖球会A、B场。

  之前看媒体指南,知道可以在一期酒店门口乘坐巴士到达山顶的媒体服务中心,然后从那里再乘坐穿梭巴士到达竞赛中心——球会会所。在媒体巴士车站,两位司机师傅从早晨五点钟就已经等在这里,可我才是他们三个小时里遇到的第一个客人。两个人那副激动的样子,反而让我变得忐忑不安。

  由于不到发车时间,两位师傅一再挽留准备徒步上山的我,让我多一点耐心。车子一路沿着盘山公路向着媒体中心进发,我一路感谢两位司机师傅:从山底到山顶,足足开车走了十五分钟,中间几处大的急转弯,根本看不到对面来车。我如果真的靠两条腿走上来,估计一个小时也走不完这段山路。

  媒体中心一看就是刚刚盖好的建筑,各处还散发着新鲜的气息:电梯里的保护膜还严丝合缝地保存着,打扫卫生的工具散落在没有遮挡的角落,才粉刷完的墙壁还有湿气散出,摆放装饰物的角落空无一物。走在这个三层的媒体服务中心里,我一个人的脚步回荡在悠长的走廊里,每到拐弯的地方,都很担心会突然出现一个手拿扫帚的黑影,估计我只有瘫倒在地的份儿了。

  虽然知道亚运会安检手续繁琐,但也没有想到是这样繁琐。在山底下的、进入竞赛中心的三号安检门前,不仅要把随身物品全部检查,还要有摄影背心才允许带着相机入内。不止我一个人,电视转播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也因随身带着一架傻瓜相机而被拦在了外面。面面相觑的我们根本不知道何处可以领出来摄影背心,如果不是遇到了负责电视转播的场地经理替我们担保,我估计只有返回山顶的命运了。

  为了拿到摄影背心,下午我再次来到媒体中心找出路。在摄影记者服务区,一位领导告诉我不可以发给我摄影背心,只能拿着主新闻中心发的摄影背心才能到这里来换工作背心。可是主新闻中心从未有过这样的提示,现在却要我立马拿出来一个物证,我实在不知如何解决!

  也许是起了怜悯之心,也许是看到我胸前证件的严格性,服务经理走出去替我请示更大的领导,我则趁机给志愿者普及高尔夫知识,也算其乐融融。

  经过一番软硬兼施的“工作”,领导终于同意我可以“借用”的名义拿走一件摄影背心,但是还要每天还回来,并且保证不可以有闪失。“放心放心,我一定不会给你们惹麻烦。作为专业高尔夫媒体从业者,参加过那么多大赛,哪一次我们也没有因为不遵守规则被处罚过。放心吧!”我说。

  当我欢天喜地地拿着这件宝贵的“摄影服务人员”背心走出媒体中心时,领导同志则用充满了忧虑的目光给我“送行”。

  (linda)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