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高喊“摘金夺牌”口号 中国队要长自己志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0:31  深圳商报

  在亚运会比赛之前,记者们少不了要问运动员“有什么目标”之类的规定性问题。当然,这个问题有点像废话,谁参加比赛,不想拿第一呢?但实际上,答案差异很大。很多时候,明明有实力夺金的人不会轻易让“金牌”两字脱口而出,这在笔下可以被赞为“低调谦逊”;而像中国高尔夫球队那样,在明显不占优势的项目中,始终如一地高喊着“摘金夺牌”,或许会打上“不现实”的评语,或许被冠上“痴人说梦”的傻帽。

  难道今年第7次参加亚运会的中国高尔夫球队还真的很傻很天真吗?从1986年首度参加亚运会高尔夫比赛至今,中国高尔夫球队只有一银一铜入账,最好的成绩还是张连伟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上爆冷拿下的个人项目银牌。在从来没有获得过金牌的高尔夫项目中,现在的中国高尔夫球队貌似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自己很想拿金牌,然而只要你设想一下,当你处于被动落后的状况时,你不给自己力量,你就足以让自己再也起不了身。

  毫无疑问,在还没有实力彻底打倒对手之前,你响亮的口号就是你力量的源泉,不为灭敌人威风,好歹能够长自己之气。中国高尔夫球队女队教练温高力指导队员的时候,从来不让女孩子们“有什么不足”,而是要让她们“做些什么改善”。虽然话的意思都差不多,但用自信的方式来表达显然效果大不相同。上个月底,三名国家队女队员在一场欧洲女子巡回赛的重要舞台上击败了中国内地职业女将,成为那场比赛中国女球手的领头羊。

  也许与其他项目不同,亚运会对于高尔夫球手来说永远只是实现高尔夫梦想最开始的地方。没有人想要在一上台便让自己低着头见人,“摘金夺牌”的口号可以让他们充满最大的力量去实现梦想,即使无法完成目标,又有多少人会怪罪他们呢?在弱项上顽强争夺佳绩,显然更能引起普通人的共鸣。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