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队领跑亚运男子团体赛 张新军居个人赛第11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6:37  新浪体育
韩国队领跑亚运男子团体赛张新军居个人赛第11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广州亚运会高尔夫球男子组的比赛于今天在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拉开帷幕。在第一轮的比赛中,韩国队以210杆(-6)的总成绩排在团体的第一位,中国队则排在并列第9位。个人赛方面,菲律宾的塔武埃纳以1杆的优势获得领先,中国队成绩最好的是张新军,他位居并列第11位,与其一起并列第11位的还有中国香港选手黑纯一。

  在广州亚运会高尔夫球男子组的第一轮比赛中,上届亚运会包揽男子团体和个人金牌的韩国队依旧实力强大。在团体的比赛中,他们取得了210杆(-6)的总杆数,以8杆的优势获得了领先。菲律宾队以218杆(+2)的总成绩排在第2位,斯里兰卡队则以223杆(+7)的总成绩位居第3位。

  此番征战亚运会的韩国高尔夫男队并没有派出我们所熟悉的三位名将,包括今年赢得英国业余锦标赛的郑镇、去年夺得亚洲业余锦标赛冠亚军的韩昌丸、田在宰,但是韩国男队在第一天的高尔夫比赛中还是表现不俗。他们有3名队员进入了前7位,包括排在并列第2位的两名队员金珉辉、李宰赫(69杆)以及排在并列第7位的朴一丸(72杆)。按照亚运会高尔夫球男子团体项目的计分规则,在4名参赛的队员当中,只取成绩最好的3位队员的成绩,因此韩国队最终以8杆的优势占据了团体赛成绩榜的首位。

  在中国队的4名参赛队员中,张新军的表现最为出色,他全场拿下1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取得了74杆(+2)的成绩,与保持欧巡赛晋级决赛最年轻球手纪录的中国香港名将黑纯一等人一道排在并列第11位。中国队的黄文义在打完14个洞后抓下了2只小鸟,一度位居成绩榜的前十位。但他在最后的四洞表现不佳,在15号洞和18号洞吞下了柏忌,在三杆洞的17号洞用了6杆完成。最终,黄文义打出76杆(+4),排在并列第24位。中国小将刘宇翔则以77杆(+5)收杆,与中国香港的名将林子丰等人一道排在并列第30位。另外一位中国队队员魏巍打出了80杆(+8),排在并列第41位,他的成绩没有算进团体赛里。最终,中国队取得了227杆(+11)的总成绩,与印度队一道排在并列第9位。

  个人成绩方面,菲律宾的队员米格尔-路易斯-塔武埃纳表现出色,全场抓下5只小鸟,只在15号洞吞下唯一一个柏忌,以68杆(-4)的总成绩获得领先。来自斯里兰卡的米通-恰米卡-U-卡卢坦特里格以及两名韩国队队员金珉辉、李宰赫都以69杆(-3)的成绩排在并列第2位。

  16岁的塔武埃纳是菲律宾男队4名队员中最年轻的一位。他第一次用塑料制成的高尔夫球杆进行挥杆时只有1岁8个月大。等他5岁的时候,他便在阿奎那多球场上第一次参加的高尔夫比赛中获得了第3名,并在9岁的时候获得了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鲁上赢得了自己所处的该年龄组的胜利,捧起了他的第一个国际比赛的冠军奖杯。塔武埃纳参加广州亚运会的目标直指金牌。

  今天的比赛不乏精彩的瞬间,印度队的名将拉希德-汗在三杆洞的7号洞打出一杆进洞,他本轮以71杆(-1)的成绩收杆,与中华台北队员洪健尧一道排在个人赛的并列第5位。拉希德-汗是印度的头号男子业余高尔夫球手,他两度获得了在深圳观澜湖举行的费度亚洲杯的总冠军。

  赛前的夺冠热门、上个月赢得亚洲业余锦标赛的日本小将松山英树打出75杆(+3),与16岁的小西健太等人一道排在并列第15位。

  浏览男子个人成绩>>  浏览男子团体成绩>>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运会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