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高球赛韩国男队领先冲金 中国男队有望获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5:34  新浪体育
亚运高球赛韩国男队领先冲金中国男队有望获突破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广州亚运会高尔夫球男子组比赛在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进入到第三天的比赛。韩国队不仅以29杆的优势继续领跑团体赛,而且他们的队员金珉辉以6杆的优势获得了个人赛54洞的领先。中国队跻身至团体赛的并列第5位,张新军依旧排在第9位,但有机会冲击个人项目的奖牌。

  在广州亚运会高尔夫球男子组的第三轮比赛中,前两轮领先的韩国男队继续前进,取得了624杆(-24)的三轮总杆数,以29杆的优势遥遥领先。菲律宾队与今天表现出色的泰国队都以653杆(+5)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2位。印度队以658杆(+10)的总成绩排在第4位。

  韩国男队虽然未能像昨天的第二轮一样保持4名队员单轮不高于标准杆的成绩,但是凭借着金珉辉(67杆,-5)、朴一丸(70杆,-2)、李京勋(69杆,-3)的出色成绩,韩国男队在今天第三轮取得了206杆(-10)的成绩,加上前两天的比赛,韩国队以624杆(-24)的三轮总杆数继续领跑,拿下他们在亚运会男子高球团体赛第3枚金牌的希望很大。之前在历届的亚运会高尔夫球赛中,韩国男队在1986年以及2006年的亚运会上都实现了团体的金牌。

  中国男队也在团体赛的排名上不断提升。张新军开局不错,在前6洞抓下3只小鸟,然后又在10、11号洞连抓小鸟,然而他在7号洞吞下了柏忌,在四杆洞的12号洞吞下了三柏忌,最终打出71杆(-1)。16岁的小将刘宇翔个人头一次在本周的比赛中打出了低于标准杆的成绩,以71杆收杆,魏巍则打出72杆(Par),而黄文义本轮打出的75杆(+3)则没有算进团体赛的成绩里。这样,中国男队便在今天取得了214杆(-2)的总杆数,加上前两天比赛的成绩,中国男队取得了659杆(+11)的三轮总成绩,与日本队一道位居并列第5位。

  个人成绩方面,韩国选手金珉辉发挥稳定,全场拿下4只小鸟和1只老鹰,只吞下1个柏忌,打出67杆(-5),以三轮204杆(-12)的总成绩攀升至成绩榜的首位。前两天领先的菲律宾选手米格尔-路易斯-塔武埃纳放慢了前进的步伐,他本轮打出74杆(+2),以210杆(-6)的总成绩退居第2位。泰国选手阿达猜-哉差叻今天的势头勇猛,全场抓下9只小鸟,可惜在最后两洞连吞柏忌,不过他打出的65杆(-7)依旧是亚运会高尔夫球比赛三天比赛以来的单轮最低杆数,这帮助他以211杆(-5)的总成绩上升至第3位。

  18岁的金珉辉在去年中国深圳观澜湖球会举行的首届亚洲业余锦标赛中获得了并列第3名,不过在今年的亚洲业余锦标赛上仅获得并列第24名。明天,他将带着6杆的领先优势冲击男子个人的金牌,此前韩国男队只有金庚泰(Kim Kyung-tae)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获得过该项目的金牌。

  至于中国队队员的个人成绩,张新军以215杆(-1)的总成绩依旧排在并列第9位。刘宇翔则以223杆(+7)的总成绩上升至并列第17位。黄文义以225杆(+9)的总成绩位居并列第22位,魏巍则以226杆(+10)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26位。

  展望明天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国男队有望创造在亚运会上男子高尔夫团体的最佳成绩。此前,中国男队在亚运会高尔夫项目中的团体最佳成绩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获得的第4名。从目前的成绩榜来看,中国男队落后排名并列第2的队伍6杆,依旧有机会争夺团体的奖牌。在个人成绩方面,张新军不仅有望取得超过上届亚运会胡牧在个人赛并列第11名的成绩,甚至有机会冲击个人项目的奖牌,张新军落后排名第3的哉差叻4杆。

  在昨天打出当轮最佳成绩的中国香港队名将黑纯一本轮表现欠佳,没有抓下任何小鸟,吞下了3个柏忌,仅以75杆(+3)收杆,排名跌至并列第11位。

  浏览男子团体成绩>>  浏览男子个人成绩>>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运会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