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试亚运中国香港不设目标 叶伟麒:锻炼队伍为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09: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第16届广州亚运会高尔夫球项目在九龙湖球场结束了第三日比赛。首次以团体形式组队参加的中国香港队,男队排在团体第10位,女队排在团体第8位,几乎与奖牌无缘。

  面对这个成绩,男队的领队叶伟麒倒表示很看得开:“这次是我们第一次以团体形式参加亚运会,我们主要以锻炼队伍为主,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8年前的釜山亚运会,香港有两位高尔夫球员自行参加了个人赛;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香港高协有意愿报名参赛,结果未被核准。

  这一次,第16届亚运会在广州举行,常来广州参赛的香港球员们也享“半个主场”之利,参与积极性很高。香港高协根据近一年来队员的表现,甄选出来的7位队员参加,其中最小的15岁,最大的18岁,可以说是未来高坛的新势力。也正因为队员非常年轻,叶伟麒也称这一次他们最希望的就是队员能借此积累更多大赛的经验,到下一届亚运会拿下好成绩。

  现在,香港高协青少年队共有88位训练选手,其中男、女比例在6:4。寸金寸土的香港只有5家高尔夫球场,难度不算太大,相对来说,队员们的练球条件也没有内地好。多亏香港高协与广东高协、深圳高协多年来关系不错,互通有无,香港队员有了多一些到内地参赛的机会。

  “这次的赛场球道很窄,果岭也很难推,对我们的队员来说很不容易。而且像亚运这样大的比赛,不光是技术,还需要在心态、体能等方面都有一个好的保持。”叶伟麒说,虽然没定目标,但队员们在这样的大赛里仍承受着难言的压力。

  中国香港队的黑纯一昨天五只小鸟无柏忌,打出67杆,表现出色;而今天他有三个洞吞下柏忌,交出75杆,以216杆的总成绩落到了第11名。他与现在排在第二名的菲律宾选手米格尔有6杆之差,倒是仍存在夺个人奖牌的希望。

  (小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运会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