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高球赛中国女队获团体银牌 创历史最佳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5: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广州亚运会高尔夫球女子团体决赛今天下午在九龙湖球会结束,韩国女队以-16(560)杆的总成绩夺得团体金牌。中国女队的菁英们四轮成绩完成-5(571)杆,获得女子团体银牌,这是中国女队自1994年广岛亚运会获得铜牌以来的历史性突破。中华台北队最终以+9(585)杆的成绩获得本届亚运会女子团体铜牌。

  早在两年前组建国家队备战广州亚运会的时候,中国高尔夫球队就冲着在亚运会赛场上争金夺牌的目标。虽然过去中国队在亚运会高尔夫项目中不占优势,只在1994年的广岛亚运会上拿到过男子个人项目的银牌和女子团体项目的铜牌,但是中国队在本届广州亚运会上从第一天比赛开始便给大家带来了惊喜,尤其是由黎佳韵、林希妤、阎菁组成的女队发挥神勇,在第一轮的比赛便在团体和个人赛上获得领先,力压实力强大的韩国队。

  尽管传统强队韩国队在随后的第二轮比赛中便实现了反超,但中国女队还是稳扎稳打,不仅压制住了紧随其后的中华台北女队、日本女队等实力不俗的队伍,而且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中国队的所有3名队员都打出了低于标准杆的成绩:阎菁(69杆)、林希妤(70杆)、黎佳韵(71杆),由于只取当天最好的两个队员的成绩,因此黎佳韵的成绩没有算进今天的团体赛中。结果,中国女队取得了139杆(-5)的佳绩,这个成绩比韩国队今天的成绩142杆(-2)的总成绩还要好3杆,但是由于前三轮的总成绩落后对手14杆,最终中国队还是在团体赛上以11杆之差输给了上届冠军韩国队。不过,中国女队在团体赛获得的银牌,也创造中国高尔夫球队在亚运会女子团体项目中的最佳成绩。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运会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