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9+12催生女篮头号克韩功臣 这赛场成她一人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6: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继昨晚中国男篮战胜韩国之后,中国女篮再传捷报,以72-64战胜韩国女篮,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中国队将对阵另外一个组的第二名中华台北队,而韩国队则对阵日本队。陈楠本场比赛发挥出色,是“克韩”头号功臣,她全场22投14中,拿下了29分12个篮板。

  和昨晚的男篮比赛一样,韩国女篮从比赛一开始就摆出一副死拼的架势,或许是对困难有些准备不足,中国女篮一上来就被对手打了一个7-0。危机时刻,陈楠挺身而出,她在篮下利用自己的高度连续抢下前场篮板,最终将球补进了篮筐,这才帮助女篮打开了尴尬的局面。

  比赛进入到了第二节,陈楠开始在内线发挥出威力,她的几次中投保持了惊人的投篮命中率,由于高度上具有绝对的优势,韩国队的防守球员拿陈楠的投篮根本没辙。第二节还剩下4分钟,陈楠表演的时间到了,她先是一次果断的中投得手,随后又在一次进攻中抢到了前场篮板补篮得分,在投篮命中的情况下还造成了对手的犯规,罚球也命中,这个时候,陈楠已经得到13分了,中国队以33-29取得了领先。

  整个第二节,陈楠打出了颇具统治力的表现,她单节拿下了13分,让中国队完全确定了胜势。半场比赛结束时陈楠已经得到了19分,全场最高,这让中国队以41-35取得领先。陈楠在内线展现出的绝对统治力让中国女篮在和对手的内线对抗上完全占据了上风,这也成为了她们最终拿下比赛的关键。

  对于韩国队来说,陈楠一直是她们的无解难题。早在去年的亚锦赛决赛中,陈楠就曾经用自己超强的个人能力打爆韩国队的内线。那场比赛,中国队最终以91-71击败韩国,顺利拿到了冠军。陈楠全场比赛出战29分钟,贡献了17分9个篮板2次助攻,还有2次封盖。

  尽管陈楠如今已经年龄偏大,但她仍然是中国队内线不可或缺的一员。本届亚运会上,陈楠更是保持着非常高效的表现。在第一场对阵印度的比赛中,陈楠出战了15分钟就砍下了12分9个篮板2次助攻。随后对阵泰国的比赛,陈楠又在出战14分钟情况下拿到了9分4个篮板2次助攻。不难看出,现在的陈楠虽然不像以往一样场场比赛都是得分王、篮板王,但她却一直保持着出色的状态。只要在女篮陷入恶战或遭遇困难的时候,陈楠仍然会挺身而出成为帮助球队化解危机的关键点。

  如果不出意外,中国女篮在复赛仍然有机会和韩国队碰面,如果韩国队真的想在中国女篮身上占到什么便宜,她们还得先想办法防住陈楠才行。(乳娃娃)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