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仕鹏绝杀男篮逆转伊朗 发布会斗嘴邓华德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1:56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伊朗代表团恐怕昨天郁闷的够呛,半天之内竟然遭遇两次绝杀——— 在与中国男篮的半决赛中,终场前1分56秒仍领先4分,但最终被王仕鹏的致命3分挡在决赛之外;在男足铜牌争夺战中,终场前1分钟内连丢两球,从而将铜牌拱手让于韩国队……

  王仕鹏再演绝杀

  绝杀!又是王仕鹏!

  昨天的男篮半决赛,中国男篮一度面对创造尴尬纪录的窘境——— 假如输给伊朗队,过去连续8届亚运会都进决赛的纪录将被终结。而就在第四节落后7分的情况下,王治郅3分追回劣势,王仕鹏终场前3分实现大逆转……

  当比赛还剩6分钟的时候,中国男篮52:59落后7分,而从此前令人煎熬的状态来看,逆转,似乎是不可能的任务。但在这关键时刻,王治郅站了出来,他两投拿到5分,率领中国男篮打出7:0的高潮,将比分扳平。

  但伊朗队随后连得4分,以63:59再次超出,时间,还剩1分56秒。这一次,站出来的除了大郅,还有王仕鹏,“二王”各投中一记3分,65:63反超。伊朗队利用罚球将比分追至65平,时间还剩25秒,伊朗队握有球权。

  而后,令观众疯狂的一幕出现:伊朗中锋单打,大郅单掌封盖后,中国男篮快攻,孙悦妙传王仕鹏,后者3分命中,重演了2006年世锦赛绝杀斯洛文尼亚的一幕——— 都是大郅做好铺垫看到希望,再由王仕鹏上演致命一击。

  老邓诚实又护短

  艰难赢球,又是绝杀,主教练邓华德自然开心。赛后,他并没有否认侥幸赢球的事实,但当伊朗主教练抱怨赛程时,邓华德却果断反击。

  发布会上,邓华德惯例表扬对手:“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两队都有上佳表现;这又是一场非常胶着的比赛,最后谁都有可能取得胜利。”

  不过,邓华德绝不允许有人说他的球队不好。当记者拿着技术统计,问他中国队篮板为什么会输给对手时,邓华德回应道:“我不相信这份技术统计,至少丁锦辉绝对不会只抢2个篮板,全场比赛他都在积极拼抢。”

  也许是觉得这么说还不过瘾,邓华德还和记者来了个互动,他说:“相信丁(锦辉)不止抢了2个篮板的请举手!”回应他的,则是中国记者响起的热烈掌声。

  而当伊朗队主教练马蒂奇抱怨赛程不利,为球队的失利找各种客观理由时,邓华德发飙了:“如果亚运会在伊朗举办,你们会把主队的比赛安排在晚上9点半进行么?”对于这个反驳,马蒂奇根本找不出任何回击的理由,只是胡乱说了一通便无语了。

  相关链接

  伊朗男足遭遇黑色1分钟

  昨天,在伊朗队与韩国队的男足铜牌争夺战中,直到第77分钟,伊朗队仍以3:1领先。然而,此后风云突变,韩国队先是在第78分钟扳成2:3,之后又在第88分钟和第89分钟连进两球,硬生生抢走了伊朗队几乎到手的铜牌。本来被视为鸡肋的比赛,因为跌宕起伏的剧情而变得精彩十足。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仕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