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情报落后怎找破敌良策 内部帮派成球队毒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17:25  北京晚报

  首战惨败于日本队的中国国奥已不容有失,今晚7时对阵吉尔吉斯斯坦必须大胜才能奠定更好的出线基础。一场大败后,尽管国奥队内被曝出帮派林立的传闻,尽管吉尔吉斯斯坦是神秘之师,但主帅孙卫接受采访时表示,将会调整阵容强攻对手,力取3分。但从目前形势看,即便获胜,球队完成进军前8名的目标也相当困难。

  前八目标难完成

  中国队小组对手包括日本队、吉尔吉斯斯坦队和马来西亚队。在中国队输给日本队的同时,马来西亚队则在首轮击败吉尔吉斯斯坦队,这样的结果对中国队十分不利。以日本队的实力,拿到小组第一不是问题,而已拿到3分的马来西亚队将与中国队争夺小组第二个出线名额。因此,中国队必须在今晚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队,同时在最后一轮死拼马来西亚队,否则出线将会十分危险。

  只要能够在随后两场比赛中正常发挥,国奥队小组出线的希望还很大。不过若想完成前8目标,现在看来困难不小。因为中国队如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将在1/8决赛中对阵C组第二名,而C组首轮朝鲜队1比0击败韩国队,这样中国队很有可能与韩国队在淘汰赛首轮狭路相逢。若想跨过宿敌韩国队这关杀入8强,对于目前的这支中国队而言,恐怕不那么容易。

  进攻阵形恐巨变

  昨天下午,国奥队在广州大学城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场进行了训练。主帅孙卫表示,国奥与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必定会大打进攻,他将会在攻击线上派遣一些冲击力、对抗能力更强的球员,目标当然就是3分。

  首战输给日本之后,国奥次战变阵是必然的。孙卫并没有透露哪些人将会被请出主力阵容,但他声言已有了针对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打法,国奥队上下都非常有信心在次战中取得比赛的胜利。媒体猜测,在中前场,吕鹏和朴成作为双后幺继续首发的可能性较大,王云龙不出意外也会继续出任前幺。不过在两个边前卫的位置上,国奥可能会做出一定的调整。左前卫张远与右前卫宋博轩此役很可能都将失去首发位置。至于单箭头的选择,陕西空霸李凯此役很可能获得机会,他相比吕文君更有冲击力。

  情报落后是短板

  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孙卫曾坦言直到第一轮开赛前还没有拿到任何关于吉尔吉斯斯坦的资料。尽管现在第一轮战罢,国奥教练组可以针对对手的第一场比赛进行一些研究,可如此短暂的时间找到破敌之策,也是一个难题。

  值得注意的是,近来国字号屡次受到情报的影响。亚青赛之前,宿茂臻手里只有一场沙特队的录像资料,关于叙利亚和朝鲜等队都知之甚少。亚少赛的比赛,国少出征前甚至没有和任何一支西亚球队有过交手,也不了解对手的实力,而我们和3个西亚队同组。结果,国少教练组眼中最弱的伊拉克头名出线,国少垫底出局。

  对于国奥来说,第二场比赛将是他们必须要赢下的比赛,毕竟首战马来西亚队已战胜了吉尔吉斯斯坦队,国奥想要小组出线,必须要击败吉尔吉斯斯坦队才能和马来西亚争夺小组第二。

  内部帮派成毒瘤

  昨天有媒体突然曝出国奥队内帮派重重,这支“史上最弱国奥队”早已深陷“人祸”,一系列在管理上、备战上、用人上无序混乱的表现,早已为第一场正式比赛即告失败埋下了伏笔。“能在中超冠军队打上主力、成为这个赛季最佳新人候选人的郑铮,竟然在国奥队里占不到一个主力位置,这根本不正常!”首场与日本比赛,一位体育专业报的记者在中场休息时就怒斥国奥队教练组的用人。

  据悉,国奥队内目前几乎被大连帮把持着,不仅孙卫、张海涛、李伟和哈威4名教练全是大连人,而且他们招入了数名大连籍队员。前天比赛中,大连教练组极为照顾自己的小老乡,所有来自大连的队员都披挂上阵,其中赵宏略、杨博宇、吕鹏和籍贯为大连的王大雷进入首发阵容,惟一坐在替补席上的王选宏也在下半时第一个被换上场。给了他们机会,但“大连帮”的表现实在太不给力。帮派若继续存在,试问国奥的成绩怎么能好得起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