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龙大将任韩国代表团旗手 亚运目标唯有冠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16:48  新浪体育
俊朗李龙大俊朗李龙大

  新浪体育讯 11月10日,韩国羽毛球队在天河体育馆进行了亚运会赛前训练,将在开幕式担任韩国队旗手的李龙大,已经走出了伤病的阴影,积极备战的他表情轻松,对于男双目标,他坚定地表示:目标当然是冠军!

  本赛季李龙大的征程并不顺利,自3月份瑞士公开赛后,他就饱受肘伤困扰,还因此缺席了5月的汤姆斯杯。在休战近5个月后,李龙大出现在巴黎世锦赛赛场,然而他在男双和混双均止步于八强,成绩并不尽如人意。随后的中国大师赛李龙大也未能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比原定的中午12点开始适应场地训练提前了近了半个小时,韩国队就亮相在天河体育馆,李龙大穿着韩国队的新款球衣清爽亮相。简单的绕场跑热身后,李龙大与队友开始了一对一的拉球练习,他的男双搭档郑在成在另一块场地进行训练。十多分钟后,韩国队男双教练才把男双队员集中在最旁边的一块场地进行3对3的对抗,此时,李龙大与郑在成隔网而立。不过这块场地却是整个体育馆内笑声最多的地方,李龙大在打出一记漂亮扣球后,会高兴地欢呼跳跃一下,如果自己失误了,他也会自责地笑一下,同时博得对手的开怀大笑。看得出,李龙大的肘伤已经痊愈。

  对于自己的伤病,李龙大开心地说:“我现在身体状况很好,手臂力量也非常强,肘伤已经没有问题了。”不过在亚运会,李龙大只会参加男双的比赛,而放弃了与李孝贞搭档征战混双。李龙大表示,这样做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集中精力战男双。虽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李龙大与李孝贞夺得了混双的冠军,但男双始终是他心中的一个痛。尤其是2008年,李龙大与郑在成组合首轮即遭淘汰,这让这位韩国小帅哥一直遗憾至今。随后2009年的世锦赛,他们在男双决赛1-2负于中国的风云组合,与冠军擦肩而过。也因此,当被问及本次亚运会的期待时,李龙大毫不犹豫地说:“目标当然是冠军!”

  李龙大还表示,如果顺利进入八强,他们的对手很可能还是蔡赟/傅海峰,而如果说在2008年以前,风云组合的胜面更大一些的话,那么现在,他们与风云的获胜机会是均等的。

  值得一提的是,李龙大将在开幕式上担任韩国代表团的旗手一职,这也是他首次在大型运动会上获此殊荣。李龙大很珍惜这次机会,同时也很开心,他更希望用一枚金牌来真正实现带领韩国队前进。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李楠、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李龙大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