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韦迪正联系某大牌外教 亚运会后或立即取代孙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8: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报道 10日晚,广州天河,当吴曦在最后时刻为国奥打入制胜一球的时候,在贵宾席上紧张了一整场的蔡振华一跃而起,这是他分管足球以来,在现场看的第二场比赛,也是国奥带给他的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由于前往江苏常熟的全明星赛,而未能出现在天河体育场的看台上。反而蔡振华早早地便来到了贵宾席,连续两场比赛都出现在现场,蔡振华已经开始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足球领域,尤其是这支国奥的身上。

  这支为伦敦奥运会而准备的国奥,同样也是韦迪等足协高层倾注心血最多的队伍。而国奥主帅这个位置,或许也是足协近期在众多国字号球队中,最有“想法”的一个位置。因此国奥在亚运会赛场上每一场比赛的表现,都有可能决定主教练孙卫的去留。

  国奥进驻亚运村之后,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和国管部主任曹景伟作为领队,始终掌握着球队的状况,帮助球队处理各种后勤事宜,甚至连球队的训练,两人都会一同前往观看。不过,在国奥首场0比3负于日本之后,无论是于洪臣或者曹景伟,都没有就此发表过多的看法。这样的结果,似乎并没有超出他们预料的底线。

  “这支国奥自从今年6月初才开始组队,在那之前,打法、人员构架都没有成型,经过一系列的热身赛,才有了一个整体的框架,像那么回事了。”于洪臣说,这支国奥起步晚,想在大赛上一下子拿出什么成绩出来,只能期待奇迹的发生。国奥在备战亚运的集训中,又出现了人员短缺的状况,直到第一场比赛的前两天,才聚齐主力阵容,这使得国奥备战也举步维艰。“我们和日本不一样,他们球员可以拿过来就用,我们的球员现在还达不到那种水平。要承认这样的差距。”曹景伟说。所以,在亚运会开始之前,足协方面已经表示,亚运会只是练兵,过程将会大于结果,力争取得前八。

  负于日本国奥之后,足协再次正视了国奥与对手的差距。“这样的差距是客观存在的,如果我们防守组织得再好一点,也许不会是这个比分。”于洪臣赛后评价道,想让这支被外界一致看成史上最弱的国奥,在短时间内取得好成绩,是不切实际的。“如果那样,教练组就神了。”于洪臣说,实际上国奥与日本一战所表现出的技战术素养,相比于刚刚组队时,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只不过依旧存在太过明显的漏洞,需要时间去弥补。

  亚运会将是对主教练孙卫的一个大考,虽说是练兵,但如果这支队伍在过程中表现糟糕,没有起色的话,孙卫帅位恐将不保。亚运会期间,于洪臣等人虽然随队,但只是在观察,更多的是为球队和教练组减压。首场比赛0比3失利之后,韦迪等人也与孙卫和教练组有一定的交流,但都没有就业务上的问题和孙卫进行探讨,也没有和球员进行沟通,这样做也表示了对教练组充分的信任。蔡振华在国奥入村之后,虽然每场比赛必看,但此前却始终没有和球队进行沟通,11月10日第一次到球队和球员、教练见面,还是因为王大雷的微博(http://t.sina.com.cn)事件,对球员进行教育,但并没有就比赛和业务上进行过多的交流。

  “评价教练组的能力,主要看这支球队与打勒沃库森的时候,有没有提高,提高了多少。”于洪臣早就表示了这一观点,所以孙卫和整个教练组的去留绝对不会单单由成绩来定夺,在亚运会结束之后,足协会对孙卫这一阶段的执教做评估,最终决定他的命运。而有消息称,足协已经开始为国奥联系某外籍主帅,韦迪很早之前也表达过,想为国字号聘请外籍顾问的想法,目前国家队已经配备的外籍顾问,与此同时正在联系另一位著名外教,而国奥方似乎也已经开始未雨绸缪。如果国奥在亚运会上表现不佳,不排除立刻起用外教的可能。

  从现在的形势来看,除了首战负于日本之外,在第二场比赛中,国奥又惊险逆转了弱旅吉尔吉斯斯坦,表现相比于刚组队时确实有提高,但其提高的幅度是否能够让足协满意,尚难定论。小组赛最后一战对阵实力不俗的马来西亚,国奥必须表现得更好,才能确保小组出线、杀入八强,进而为孙卫争取更多的时间,来证明自己的执教能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