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上诉成功吕鹏红牌被取消 主裁判承认判罚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7: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1日,在国奥队第二场比赛之中出现的那张争议红牌终于有了一个明确的结果,经过国奥队的申诉,吕鹏的这张红牌将被取消。目前,国奥队正在等待官方回复的书面材料进行确认。

视频-吕鹏红牌国奥提出上诉 结果欢喜红牌取消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在10日晚国奥队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比赛之中,中国队在伤停补时阶段打入一球,但在随后的一次防守中,后腰吕鹏背后铲倒了对方球员。主裁判向吕鹏出示了一张黄牌,这也是吕鹏在本场比赛之中的第一张黄牌,可随后主裁判又出示了一张红牌,将吕鹏罚下。很显然,主裁判摆了一次乌龙,尽管吕鹏以及国奥队的教练组当时一直向主裁判解释,但是主裁判仍然坚持这是吕鹏的第二张黄牌,仍然把吕鹏把罚离出场。

  对于吕鹏的这张“红牌”,现场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也比赛结束之后叮嘱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去查清楚这次判罚的原委。

  回到驻地之后,中国足协随军督战的领导以及国奥队教练组立刻在一起紧急研究了此事,首先是确认了吕鹏肯定是只得到了这一张黄牌,然后经过商议之后,决定由国奥队以中国亚运代表团参赛球队的名议进行申诉。

  在本次亚运会之中,亚足联的竞赛委员会与纪律委员会都派出了专门的官员来负责足球比赛,足球比赛的纪律处罚都由这两个部门派出的官员负责,因此国奥队也立刻向组委会的纪律委员会进行申诉。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结束之后,执法这场比赛的这名主裁判也向组委会表示,确实是自己出现了失误,吕鹏确实是只得一张黄牌,自己把上半时得到一张黄牌的国奥队16号买提江的号码记成了6号。

  11日下午,国奥队已经得到准确的消息,纪律委员会已经决定取消吕鹏的这张红牌,吕鹏还可以继续参加下一轮的比赛。不过,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表示,目前国奥队还在等待组委会发来的正式书面材料。(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于静)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