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组委澄清运动员公寓娱乐设施缺乏:做到人性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今天亚组委召开发布会,向媒体介绍了亚运接待、交通等工作的最近进展,并澄清了关于运动员公寓娱乐设施缺乏的报道。

  亚运会运动员村10月25日预开营以来,截至今天上午已有10156位运动员完成注册,入住运动员村的有8133位。

  此前有媒体报道,运动员公寓中没有电视和网络,加之安保力度空前,部分运动员觉得气氛凝重而紧张。

  运动员村团队执行主任陈绍康表示:“请大家回去看看亚奥理事会章程,其中明确规定,运动员公寓中不能有电视和网络,这是为了保证运动员有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这是我们承办赛事时的承诺,我们必须遵守。”

  “但是我们在保证遵守章程的同时,也做到了非常人性化,尽管运动员公寓没有网络和电视,但在运动员村四个区域,我们都设立了运动员服务中心,我们俗称为‘村委会’,在村委会中有电视和联网的电脑,每位运动员都可以来此娱乐休闲。”

  另有记者提问称,亚运安保力度强过北京奥运会,运动员反映村内气氛有些凝重。

  陈绍康回应道:“保证安全首位的,没有安全保证,举办任何大型运动会都是空谈。亚运会的安保措施是必须的,我们也是按照国际惯例行事。当然,我们会注意营造和谐的氛围。但我认为安保和运动员在村内的正常休息生活并不矛盾。”

  为了给参赛运动员提供多方位的服务,组织者在包括交通、餐饮、住宿等各方面下足了功夫。在运动员村内,每天的衣物洗涤量就达到了2万件,组委会保证运动员12小时内就能收到洗熨完毕的衣物。

  截至11月11日,亚运会交通服务共发车13797车次,其中运送运动员及随队官员62626人次。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前方报道小组 马萨)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