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微:广州亚运绝非我的谢幕战 打赢队内赛获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1:20  新浪体育
罗微接受采访罗微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在我的运动生涯中,还不到提‘结束’这样话的时候。这次参加广州亚运会对我来说是一次机会,即使比得不好,我也会继续坚持!”11月12日,在“奥林匹克运动雕塑”首发新闻发布会上,雅典奥运会跆拳道冠军罗微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坦言,出征广州亚运会绝非自己的“谢幕战”。

  今天上午,由中国奥委会主办,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承办的“奥林匹克运动雕塑”首发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亚运会“中国奥委会接待中心”隆重举行,我国著名跆拳道选手罗微作为运动员代表共同出席。

  一身运动员装束的她在人群显得格外精神抖擞,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勇摘跆拳道女子63公斤级金牌的罗微,自从全运会前受伤之后逐渐淡出人们视线,“当时做的是膝关节半月板的手术。其实,这么多年我也一直都在坚持训练,可能因为很长时间没参加世界大赛了,所以大家觉得好像很久都没看到过我了。”

  本届广州亚运会上,罗微将亮相女子负73公斤级赛场27岁的她笑称自己已经算得上是“大龄选手”了,“我当时的对手好多都已经退役了,现在要我说最大的对手是谁,我可能看过她们的训练录像,但名字……(笑)大都是年轻选手咯。”

  “今年本来是选择休息的,但因为打赢了队内测试赛从而获得了参赛资格。现在只恢复了两个来月,对我来说这是一次机遇,我把握住了!”头顶着奥运会冠军光环,罗微并不讳谈肩头的压力,“都说‘人无压力轻飘飘’,压力其实也是好是,是动力。跆拳道项目在亚洲的水平很高,由于我恢复训练的时间并不长,只希望自己能发挥出训练水平,尽量比出好成绩,为未来做一个好的铺垫。”

  与其他老将把本届广州亚运会视为“最后的战役”不同,罗微向笔者透露道还将继续在沙场上战斗。“在我的运动生涯中,还不到提‘结束’这样话的时候。这次参加广州亚运会对我来说是一次机会,即使比得不好,我也会继续坚持!世界上还有不少30多岁的优秀选手一直都在比赛。”

  谈到今晚即将精彩上演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罗微同样憧憬道:“我是很希望能够参加的但可能由于人员限制的关系,只能在电视机前观看了。但我之前去过广州塔看彩排,感觉非常新颖,可以说这一届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会是亚运会历史上最好的一届,我希望今晚的开幕式能圆满举行。”

  (新浪华奥亚运联合报道组 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罗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