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风云榜:女足艰难一胜险遭爆冷 女曲胜不足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1:50  南方都市报

  足球 女足小组赛

  几乎冷门

  艰难度 ★★★★★★★★

  意外性 ★★★★★★★

  “这么多年的‘恐韩症’还是没消,咱可不能像男足那样,最后一场打韩国必须干掉对手,也算给男同胞报仇了”。中国国奥输给韩国后,女足的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为男同胞复仇———中国女足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就是韩国队。在面对韩国队之前,中国女足昨晚的对手是越南,但仅仅以1比0小胜,而韩国队的战绩则是6比1。两相对比,似乎李霄鹏的球队也未必能占什么上风吧?

  中国女足此前和越南女足交手8次保持全胜,打进30球仅丢2球。不过这一次女足姑娘打得太不顺了,整场狂攻却是无力破门,直到第87分钟,中国队才凭借越南门将的低级失误,由屈姗姗主罚间接任意球破门,取胜极为艰难。尽管中国女足差点被爆出一个大冷门,但赢得再少也有3分,这样,不管对阵韩国能否“报仇”,至少已经确保了四强资格,出线毫无问题,再差也差不过国奥去。

  曲棍球 女曲循环赛

  胜不足喜

  忧患度 ★★★★★★★★

  信心值 ★★★★★★★

  昨天下午,中国女曲在奥体曲棍球场迎来了自己在单循环赛中的第二个对手哈萨克斯坦队。结果中国队以3比0战胜哈萨克斯坦队,迎来单循环赛的两连胜。中国女曲在本届亚运的最大对手是韩国队,而韩国与哈萨克斯坦队之前对战的结果是10比3,以哈萨克斯坦队为参照的话,中国女曲有些令人担忧。

  女曲是中国集体球类项目的荣誉之师,也是中国女排之后唯一的世界冠军球队,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亚军之后,球队却落入滑坡的轨道。在今年的世界杯赛中国女曲连战连败,仅仅获得第八名,无缘明年的女曲冠军杯。从奥运会亚军到世界杯第八,如此触目惊心的大滑坡使中国女曲面临危机。在这样一个困难的时期,亚运会则成为中国女曲建立信心的好机会,从前两场的情况来看,女曲的状况并不很乐观。

  皮划艇 激流回旋

  大包大揽

  颠覆度 ★★★★★★★★★

  统治度 ★★★★★★★★★

  女子单人皮艇决赛中,当最后出场的惠州女孩邹映影以105秒72冲过终点时,她看了一眼屏幕上的计时器,随后立马兴奋得举起船桨欢呼。而在男子双人划艇决赛最后的冲刺过后,夺得冠军的胡明海/舒俊榕却是另一副样子:一声不响,调整呼吸,相当淡定。

  表情不同,结果一致。加上昨天这两枚金牌,广州亚运会上,中国队包揽了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中的4枚金牌,这是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在组建10年后取得的最辉煌的战绩。这个项目上,此前日本队一直是亚洲的霸主,而这次日本队在成绩上已被中国队全面压制,中国队实现了赛前制定的目标。赛后,领队李欣表示,中国队已经剑指伦敦。 记者 丰臻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