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赛场外同样精彩 谢杏芳摇身一变孔少琼护航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08:34  沈阳晚报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和场上冲金摘银的运动键儿一起,拼成了完整的亚运赛场。

  在为期16天的亚洲体育盛会中,也许人们关注最多的是中国的体育健儿如何发挥,将取得怎样的竞技成绩;抑或是在比赛之余参观造型奇特、宏伟壮观的比赛场馆,但是光鲜亮丽的背后,则是整个亚运运行团队坚持不懈的努力。

  亚组委官员的辛勤将保障亚运会的顺利进行,开幕式中的焰火表演将点亮羊城的夜空,主题曲《重逢》将成为亚运的主旋律,广州市的大量交警保障了交通的顺畅运行,近万名媒体记者将在第一时间把赛事的最新进展传向四面八方,而数十万志愿者的微笑则成了广州城最美的名片。他们用每个人的力量,保障了广州亚运会的完美无瑕,所以,除了众多的国内外比赛选手以及精彩的比赛,在赛场之外的那些人,同样是值得我们关注的。

  谢杏芳(亚组委官员)世界冠军摇身一变

  在今年的广州亚运会上,球迷可能无法看到广州籍世界冠军谢杏芳的身影。但她依然会出现在广州亚运的赛场上,不是在台前,而是在幕后。

  去年11月,这位中国的“羽坛一姐”宣布退役。随后,她加盟了广州亚组委,出任志愿者部招募调配办副主任。从世界冠军变为亚组委官员,谢杏芳算得上是成功转型,她也正努力在另一个领域的赛场中证明着自己。

  孔少琼(运动员村村长)后勤保障护航亚运

  运动员村给了运动员们宾至如归的感觉。

  在运动员村村长孔少琼看来,他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热情迎接来自亚洲各国各地区的宾客和朋友,“以运动员为中心是运动员村工作的根本宗旨,我们运动员村运行团队将竭尽全力,为运动员、代表团官员以及访客,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

  亚运志愿者 59万张笑脸微笑奉献

  每一次的体育盛会,都少不了赛会志愿者的身影。在今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将有近59万名志愿者,用他们的微笑和细致周到的服务向您展示广州最美的名片。

  11月5日上午,亚运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代表共4000多人齐聚暨南大学,共同发出志愿服务、微笑奉献的亚运承诺,“服务亚运,我们准备好了!”

  广州交警 智能系统发挥作用

  每次的体育盛会,都会给主办城市的交通带来了强大的压力。为保障亚运期间的交通顺畅,广州的交警始终忠于职守,并在之前进行充分的准备和演练。真正考验广州交警的,恐怕还是在亚运开幕之后。各项比赛拉开战幕后,到时广州的车、人流量将会创下新高。到时候,交警部门将充分发挥智能管理指挥系统的作用。

  张强 亚运会会徽设计者

  广州设计师张强设计的象征“羊城”广州的会徽设计方案成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会徽。据悉,会徽创意还源于一个传说。相传很久以前,有一年广州大旱,百姓日夜祈求天神降福,他们的虔诚终于感动了五位仙人。仙人们骑着毛色各异、口衔稻穗的五只仙羊,飘然降临。他们把谷穗赠给人们,祝愿这里“永无荒饥”。说完腾空而去,五只仙羊则变成石头留在人间。从此以后,这里年年风调雨顺。

  吉祥物 “五只小羊”献祝福

  与北京奥运会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是,本次广州亚运会的吉祥物也是五个。广州亚运会吉祥物取名乐羊羊,形象是运动时尚的五只羊,分别取名“阿祥”、“阿和”、“阿如”、“阿意”、“乐羊羊”,组成“祥和如意乐洋洋”,这五只羊表达了广州亚运会将给亚洲人民带来“吉祥、和谐、幸福、圆满和快乐”的美好祝愿。

  孙楠、毛阿敏(亚运会歌演唱者)会歌《重逢》展示风光

  在经过紧锣密鼓的拍摄及制作之后,广州亚运会会歌《重逢》终于在亚运会倒计时30天之际,面向全亚洲隆重首发。

  重新编曲后的《重逢》在原来的基础上加入了更多的大气感和传唱度,随着毛阿敏、孙楠深情的歌声响起,音乐录影带将广州全新的风貌进行了恢弘、磅礴的描绘,令人耳目一新。会歌的MV,不仅涵盖了广州市的大街小巷、国内的名山大川,而且还收纳了国外风光。亚组委希望通过这首歌能够向全亚洲人民展示全新的广州风貌。

  刘琳(焰火开幕式中方总设计)“岭南特色”惊鸿一瞥

  10月20日,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在海心沙广场举行了首次综合会演。但出于保密工作的需要,开幕式中的焰火项目是当晚“亮相”最少、最不完整的环节之一,但那惊鸿的一瞥仍然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焰火中方总设计刘琳,在接受采访时曾披露,亚运会焰火设计重点要营造“岭南特色”,究竟如何用焰火凸显“岭南特色”,就只能等待开幕式那天揭晓了。

  艾哈迈德亲王(亚奥理事会主席)亚奥理事会高度评价

  11月5日,亚奥理事会传媒委员会主席萧威利抵达广州。而萧威利的这次广州之行实为给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打前站,在亚运会的开幕式以及比赛中,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将亲临现场,为广州亚运会助兴。

  在萧威利看来,运动员村、媒体村和技术官员村都达到甚至超过亚奥理事会的标准,尽管本届亚运会项目多,场地多而分散,协办城市甚至远离主办城市广州,但按照亚奥理事会的分析和评估,广州一定可以办出一届出色的亚运会。

  众多媒体记者 9049记者云集广州

  根据亚组委的统计,参与广州亚运会报道的全球媒体共计862家媒体机构,记者人数达到了新高的9049人,其中平面媒体3185人,包括境内媒体1500人、境外媒体1685人;平面媒体机构共847家,包括境内320家、境外527家。

  据广州亚组委媒体接待负责人介绍说,境外媒体主要是来自亚洲国家和地区,欧美媒体也很多。此外,世界级的大通讯社包括美联社、法新社、路透社都派出记者参与报道广州亚运会,还有欧洲新闻图片社等等。相信在众多媒体工作人的努力下,全世界的读者和观众都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到非常详细的亚运信息。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