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三大看点:美女如云 金枝玉叶 草根幽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05:41  扬子晚报

  亚洲最大的体育盛会开幕在即,夺金战似已无甚悬念。而一些另类看点倒可能“反客为主”,成为广州亚运的“夺睛点”。

  看点一:美女如云

  “读图时代”似乎把人人都变成了“外貌协会”的会员,媒体也因此习惯不遗余力地捕捉体育赛事上所有动人的面孔。

  随着广州亚运中国代表团名单公布,媒体已将中国军团的十大美女悉数列出,包括“九球天后”潘晓婷及其队友付小芳、“蹦床公主”何雯娜、体操双姝黄秋爽和江钰源、“郭晶晶接班人”何姿、“女剑客”谭雪、跳远选手谢荔梅、女羽选手王适娴和围棋美女唐奕等。

  此外,约380名礼仪天使也是本届赛场备受关注的迷人面孔。她们将为本届亚运会奉献476场“养眼”的颁奖仪式。为此,这些来自中国各地的年轻高挑的姑娘们接受了超强度的训练——用勺子练微笑,用书本练平衡,用纸练站姿……每一个礼仪动作的角度也都力求精确。

  赛场外的美女当然还有很多,她们可能是一些颇有“星相”的亚运宝贝,一位为本国运动员助威、甚至因偶像失败而哭泣的女观众,一个正在热情服务的志愿者,或者是在工作时心无旁骛的女记者。

  看点二:“金枝玉叶”

  上届多哈亚运会可谓“金枝玉叶”云集,据媒体统计,共有十余名来自亚洲各国的王室成员在各类项目上一展身手。本届广州亚运会取消了马术耐力赛,导致大半王室成员“流失”,但仍将有一些王室贵胄“御驾亲征”。

  现年47岁、富甲天下的阿联酋亲王之子艾哈迈德·阿尔马克图姆在6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力压群雄,获得男子双多向飞碟金牌,成了阿联酋历史上首位奥运冠军。

  有报道称,艾哈迈德·阿尔马克图姆为备战广州亚运会又再次使出奥运会时的“撒钱绝招”,包括用自己的波音747专机接各国飞碟高手到阿联酋当陪练。

  与艾哈迈德·阿尔马克图姆携手出征的还有他的堂弟赛义德,后者是已经去世的阿联酋前总理之子,曾在2007年的射击亚锦赛上获得双向飞碟第3名,并参加过北京奥运会。

  除了飞碟场,亚运马术赛场是见到亚洲王室成员几率最大的地方之一。现任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席的约旦哈雅公主将肯定出现。

  哈雅是约旦马术成绩最好的女选手,曾5获约旦马术赛冠军。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哈雅公主虽未入三甲,但凭其出众的外貌和气质,亦曾掀起过一场“哈雅旋风”。

  看点三:草根幽默

  随着互联网的广泛传播,网民日益成为大型赛事和运动会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正是由于网民们的活跃参加,给官方运动会又增添了些许亲民和幽默的色彩。

  早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的互联网统计数据就显示出中国网民对体育赛事的关注:奥运期间网民上网时长增长25%,平均每天花在互联网上的时间为3.39个小时,其中近半时间花在了奥运相关内容上。网民资讯消费能力大大增强,网络视频等应用得到快速发展,成为中国互联网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事件。“看新闻不如看评论”正成为时下网民上网的一大动机。

  随着中国网民阵营的不断壮大和冬日大型活动的相应减少,可以期待更多的草根幽默和创意在亚运赛场外诞生,哪怕是像对中国男足的“揶揄”,也为传统媒体的刻板化报道外增添了令人莞尔的看点。  钟 欣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