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威现身亚运透露将回归体操圈 婚后一度是宅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00:43  新浪体育
杨威(左)与恩师黄玉斌在一起杨威(左)与恩师黄玉斌在一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 今天晚上19点30至21点30分,中国体操队在广州亚运城体育馆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赛台训练,已经退役的前中国体操队领袖杨威“意外”现身,立刻成为现场记者“围堵”的对象。在谈到自己这次亚运之行的任务时,担任央视转播专项技术顾问的杨威坦言,“希望让体操比赛的信息更好的传递给观众,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同时我自己也算是换一个角度看体操比赛了。”

  虽然已经远离赛场超过两年时间,但是杨威对于自己老本行范畴内的工作还是非常有信心,“这是工作嘛,提前准备工作肯定要做,而且我这两天一直要看他们赛台训练呢。”杨威笑着告诉记者,“我会给他们(电视台转播方面)提些建议,告诉他们可能哪些选手是冠军或者说前三名的有利争夺者,争取多把一些故事讲出来。”

  杨威曾经为中国体操队征战世界大赛达十年之久,在谈到目前这支年轻的中国队时他说,“体操08年之后各个国家都有退役的,还好我们中国队的冯喆、张成龙等年轻队员进步很快,今年世锦赛拿下团体,让我们觉得是一个很好的延续。明年、后年是最重点的,明年世锦赛在日本,后年就是伦敦奥运会,看看能不能优势再扩大一点。”

  作为中国体操“钻石一代”中的杰出代表,“全能王”杨威在经历了多年的坎坷之后终于练就不败之身,从2006年丹麦阿胡斯世锦赛开始了自己统治的时代,一直到北京奥运会的三年时间里,甚至没有人能小小的挑战一下这位全能天才。

  不过,在杨威退役之后,迅速接班统领世界体操男子全能项目的并非中国选手,日本队的内村航平摇身一变从追赶者变成了连续两届的世锦赛冠军。中国体操何时才能出现“杨威第二”,这一直是体操爱好者们谈论不休的话题,对此杨威呼吁大家给够时间。

  “全能比赛吧,要想达到拿冠军的高度确实不是那么简单的,所以需要时间去把我们的队员都磨出来。眼下我们还是比日本的内村航平差一些,但是我最后能出来也不是一年两年,也是经过了很多年的锻炼,所以大家还是耐心等待吧。”杨威说。

  “我就觉得一定要给他们时间,不能说太多去说谁接杨威全能的班,其实要达到(全能王)这个高度需要各方面综合看,不能光看赛场里一次比赛怎么样,还可能要看训练中吕博可能有哪些伤病,冯喆要加多少动作,光看赛场上全能冠军在哪,这样反而不好。”杨威接着说。至于自己给师弟们在全能方面的意见,杨威则直言道,“把自己的强项保持住,弱项好好的加强一点。”

  今天训练过程中,杨威大部分时间都是和恩师黄玉斌坐在一起,远远望去这师徒二人的背影,不禁让人想起当年他们之间默契的配合以及登峰造极的成就,那杨威自己有没有想过会再次回归体操圈呢?“现在还是要到体操圈子里从事我的专长,不管是当教练也好,为体操做一些辅助性的工作也好。”杨威的话再次让人遐想联翩。

  “退役之后的两年,先是结婚生子,中间也是从各个方面去充实自己的生活,一开始打高尔夫球,后面又去上学,更当了一段时间宅男。我觉得特别是到我们这个层次的运动员,可能很多人退役之后都会一段迷茫期和选择期,其实只要不盲目选择,对以后可能反而是有好处的。”杨威接着说。

  最后,心情大好的全能王还和记者开玩笑说,“至于这段时间嘛,就先跟媒体抢枪饭吃啊。”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杨威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