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原爱:没专门准备亚运会 小组碰中国不是坏消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 今天中午12点,随着卫冕冠军中国男女队的现身,亚运会乒乓球赛场广州体育馆一改前两日稍显冷清的局面,馆内气氛显得很热闹。巧合的是,中国乒乓球队开始投入训练时,水谷隼和福原爱领衔的日本队则刚刚结束了练习,福原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广州亚运之旅“希望不留遗憾。”

  福原爱告诉记者日本乒乓球队是昨天到的广州,今天上午进行了第一堂训练课,自己的感觉挺不错,“去年世界杯曾经打过,再早的时候还在这个馆打过世乒赛,所以对这里比较熟悉,感觉运气也是挺好的。我们过来也不存在时差问题,所以各方面都不错。”代表广东队打过乒超联赛的福原爱,在广州战亚运想必也是格外亲切的。

  在谈到这次广州之旅的目标时,福原爱说自己四年前曾经在卡塔尔多哈留下太多的遗憾,这届广州亚洲希望不再有那样的经历。“四年前的亚运会单打双打都是前八名输的,而且都是3比4输给对手,团体赛也没能进前四,觉得是很大的遗憾吧,这次希望争取好一点,别再那样了。”福原爱抿了抿嘴笑道。

  不过,接下来在被记者问及有没有针对亚运会做一些特别的准备,福原爱却摇了摇了脑袋回答说,“前一段比赛特别多,我打了匈牙利和奥地利公开赛,回到日本接着打了日本的联赛,特别忙,所以没有时间专门再准备亚运了。”

  昨天进行了本届亚运会的抽签仪式,福原爱在自己相关的比赛中签位运气不算好,团体赛日本女队小组赛就要和卫冕冠军中国女队提前相遇,同组的还有曾经在今年世乒赛上险些将她们击败的中华台北。对于进入中国队所在的小组,福原爱自己显得倒是比较乐观,“我们日本队上届是第五名(并列),小组赛抽到中国队这一组也比较正常,其实这也比较好,出线以后不会马上再碰中国队了,而且对我们更早更好的进入状态也是不错的。”

  (CAT)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福原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