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队领队详解备战亚运现状 为伦敦奥运储备能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23:1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1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刘襄琳)中国射击队今日在奥林匹克射击馆进行亚运前训练,领队肖昊鹏接受记者采访,对正在备战的亚运现状进行了详尽分析。

  主场——优势不明显

  作为东道主,中国射击队上个月底就抵达广州,但他们并没有提前感受一下亚运场地,而是在广州军区进行冬训。“我们和别的国家的队伍差不多,没有特别大优势,也是这几天才开始来这里训练的。”肖昊鹏说。

  不过中国射击队对亚运射击馆并不陌生,因为此前的冬训都是在这里进行的,肖昊鹏说:“这里的场地没有特别大变化,光线、设施都比较适应,对于我们整个队来讲不算陌生,但是队里一些新人此前没有在这里训练过。”

  备战——队员回避信息

  虽然组委会已经对外公布了各国详尽的参赛名单,但肖昊鹏表示队里目前还不知道。“我们在今晚会拿到名单,然后分析一些对手情况,用于比赛指挥。”不过这些工作都是由教练组完成,不会让队员知道。

  肖昊鹏介绍说:“一般对于射击运动员来讲,大赛前要信息回避,他们只要按照自己方案准备就行,知道对手对比赛也没有正面帮助,反而可能会对心态产生影响。”

  对手——印度速射 韩国朝鲜蒙古手枪

  肖昊鹏表示,印度速射训练水平在近期有了很大提高,昨天得到消息,看到印度队员训练反映出来的训练水平很高,要高于中国。另外韩国手枪队员、奥运会冠军秦钟午,最近状态很稳定,去年和今年成绩很好,还破了两次世界纪录,将对中国产生威胁。

  而朝鲜、蒙古女子手枪的崛起,也给中国多少带来些威胁。

  追求——放松的心态

  “射击比赛就是要看谁能在大赛前心态放松,比赛时发挥水平,训练成绩再好,比赛不能发挥也没有用。”肖昊鹏说。

  在赛前感到紧张焦虑,是射击运动员很难避免的心理反应,一个优秀的射击运动员,必须要跨过这道坎。肖昊鹏认为,不仅是新人紧张,老将也紧张,而射击比的就是谁的心态好,谁能在比赛中控制好节奏。

  “中国训练水平在世界上是靠前的,只要队员能把正常水平发挥出来,就很有可能拿到金牌。”

  目标——为伦敦储备能量

  新老交替的局面依然存在,中国射击队在亚运会的目标更像是在为伦敦奥运会储备能量。

  “本次亚运会我们就是要锻炼队伍的,但是该拿的金牌一定要拿,比如我们的优势项目——气步枪,不能丢。”肖昊鹏说:“我们不订太高目标,那样对培养新人是不利的。”

  “中国射击队从来就不缺人才,伦敦奥运会,我们还是会给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中国射击队从来也没让人们失望过,这一次也请相信我们。”(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