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岛康介很喜欢亚运泳池 赞助商供泳联认可新泳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2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1日,在广州亚运会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附近,日本知名体育品牌美津浓公司的服务中心正式开幕。在开幕仪式上,该公司的常务取缔役上治丈太郎先生接受了采访,他透露说,日本游泳队的招牌选手北岛康介在试游了广州亚运会的游泳池后,给予了这里非常高的评价,并认为这一泳池可以和北京奥运会的泳池相媲美,应该能够创造出很好的成绩。

  日本代表团由1072人参加本次亚运会的比赛,其中美津浓公司为17个奥运项目提供比赛装备。日本著名的运动员北岛康介是美津浓的签约运动员,此外在中国非常有人气的福原爱也是美津浓的另一块招牌。该公司还向中国乒乓球队提供比赛用鞋。为中国垒球队提供比赛用的服装、头盔和棒子等装备。

  上治丈太郎先生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的时候说,“早在中国广州举办第二次全运会的时候我就来过这里,从那时候看,广州一直在变化。我们早在1979年就已经和中国体育界有很好的合作关系,比如中国女排80年代最辉煌的时期美津浓就是女排的赞助商。”

  在日本有三名最有代表性的体育选手,一是游泳的北岛康介,二是田径链球的室伏广治、三是体操的内村航平。但是本次亚运会只有北岛康介来到了广州。

  上治丈太郎说:“北岛康介和室伏广治都是我们的签约选手,可惜室伏广治因为腰有伤没能来成亚运会。不过我在昨天和北岛康介通了电话,他非常满意广州的游泳池,认为这里和北京奥运会的泳池很像,非常容易创造出好成绩,他希望在广州为伦敦打下良好的基础。”

  对于在游泳界掀起旋风,继而因为国际泳联的限制而趋于安静的高科技泳衣事件,为北岛康介提供泳衣的上治丈太郎说:“其实北岛自己很不习惯穿这种泳衣游泳,尽管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夺冠了,但是他在北京奥运会后歇了一年,没有参加罗马的世锦赛。现在他穿的泳衣是我们在9月得到国际泳联认证的泳衣,按照国际泳联的规定我们进行了严格的制作规程,虽然没有像原来的高科技泳衣那样显眼,但是还是在很多地方有自己的设计独到之处的,美津浓不太在电视上做广告,但是在为运动员提供专业装备方面我们一直是有自己非常好的系统技术服务的。”

  在谈到和中国的合作的时候,上治表示,他刚刚前往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进行了拜会,“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上可以和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更多的合作,不过现在体育总局关于赞助和装备方面的安排还未成型,所以应该会在明年才能有答案。”

  在采访中,记者们还了解到了一些很有趣的关于日本运动员的事情。比如美津浓签约了北岛康介,但是因为他也属于日本的可口可乐,所以美津浓在为他提供的衣服上也要有可口可乐的标志。而福原爱是属于全日空俱乐部的,因此美津浓给她的特别衣服上还要印上全日空的标记。

  此外,日本的代表团领奖服并不像中国这样招标,哪家出钱多给哪家,而是日本的三大厂商、美津浓、爱世克斯和迪桑特轮流提供,给予的赞助费每次也都一样。这次日本代表团的正式领奖服是爱世克斯公司的产品,美津浓则负责一些运动队的比赛用装备。

  还有就是在运动员的运动装备上,很多时候他们的身上产品是被不同的公司所瓜分的。比如北岛康介是被美津浓公司独占的,而另一名日本的游泳高手入江陵介则是被多家公司瓜分,他的泳帽、泳镜和泳衣来自不同的公司,美津浓只负责他的泳帽。(周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北岛康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