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秘密武器已融入队中 两米身高能游走三个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0:0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黄靖宇

  和阿巴斯的续约不同,德文·格林是上海男篮的新人。本周二晚上,德文·格林风尘仆仆地从美国飞抵上海。抵达球队的当晚,格林就与老邓华德见了面,就球队的训练计划作了一些沟通。“他是一个很职业很敬业的球员,当晚他就和我还有助理教练沟通了起来,他会是上海男篮的新伙伴。”老邓华德说。

  抵达球队的第二天,原计划只是熟悉场地的格林穿着便服出现在球馆里,他先是跟着全队看了一下球队前段时间的队内对抗录像,然后一个人去了力量房熟悉了一下器械。考虑到格林还未倒时差,看完录像后,老邓华德建议格林休息一天后参加训练,但走进球馆看到队友们热情高涨的训练后,格林一下子就心痒了,他在球馆里随便找了一件运动服换上后就上场参与了后卫组的训练,这也让同在后卫组训练的孟令源佩服道:“他训练很积极很拼命,没有大牌的样子。训练中,他会主动和我们沟通,看到我们做得不太好的地方,他会主动过来指出错误,要是我们打得好,他也很自然地与我们击掌庆祝。”孟令源说。

  当天下午的训练课上,老邓华德还安排了队内对抗,原本被排除在外的格林又主动要求参加。在分组对抗中,他出任了组织后卫、得分后卫和小前锋这三个位置。“他的身体素质很好,2米的个子打后卫,他的传球视野很开阔,起到了推进球队速度的作用,他的组织不错,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而且,他的得分能力也不错。”分组对抗中与格林同组的彭飞说。

  第一次参加球队训练,格林就与队友相处愉快,这也让他异常兴奋。在分组对抗中,他还一连上演了3个飞身暴扣,引得队友欢呼。格林的精彩表演显然刺激了队友的神经,一向沉稳的王勇和王立刚也在训练中上演了飞身暴扣的好戏。“他是一个团队球员,他很快地主动融入球队,虽然他可能没有卢卡斯的射程,但组织串联能力可以使全队提升一个层级。更重要的一点是他和主教练邓华德的沟通非常好,他们的想法一致。”俱乐部新闻发言人张弛说。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