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早备好阿巴斯新球衣 章明基几个月前就有打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09:5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冯笑

  不知道这一次回上海,阿巴斯的行李箱会不会带上那块写着自己中文名字的软纸牌。大半年前,这位约旦外援离开源深主队更衣室的时候,从墙上摘下了这块纸牌,留作纪念。那会儿,他觉得自己很难再以同样的身份回到这里。上个赛季刚结束,北京队就曾主动与阿巴斯接洽,力邀这位篮板魔兽加盟。鉴于当时还有男篮世锦赛的任务,阿巴斯并没有立刻作出决定。一直到10月初,北京队率先传出消息已经与这位亚洲外援签约,就等上海队这边点头放人。

  其实,阿巴斯并不想这么快就脱下那件大鲨鱼队的战袍。他甚至期盼过篮协能够改变亚洲外援的使用规则。另一方面,上海男篮与阿巴斯以及他的经纪人始终保持联系。4月中旬,球队在梅陇训练馆召开了赛季最后一次发布会,当时,俱乐部负责人章明基明就隐约地提到了约旦人留队的可能。本周一,俱乐部公布了新赛季首位外援,而谈到第二外援人选时,章明基再次提及阿巴斯的名字,“如果挑选不到特别满意的球员,我们会把阿巴斯重新招回球队。”还有消息称,当时上海队的季前赛球员名单上已经有了约旦人的名字,甚至连球衣都准备好了。

  没想到仅仅过了三天,可能变成了肯定,新赛季,阿巴斯将继续为上海男篮效力。半年前离开的时候,队员们一块聚餐为几位外援送行,邻座的一位中年球迷便一个劲儿地用“模子,阿巴斯”打招呼,高举着酒杯非要和大个子干一杯,算是为他饯行。阿巴斯早就戒了酒,可盛情难却还是一仰头,一饮而尽。只是一转身,他又悄悄地把嘴里含着的酒给吐了。

  饯行酒没喝成,阿巴斯是该回来的。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