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中国军团要拿200金 韩日争第二要看中国脸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09:01  北国网-辽沈晚报

  广州亚运会即将擂响战鼓,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取金牌第一已非悬念,能否超越北京亚运会183枚亚运金牌的历史纪录,才是国人关注的焦点。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军团的金牌上限是多少?200金!这是目前盛传的流行说法。

  200金之说并非源自国内,而是由韩国媒体最先传出的。韩国的《东亚日报》展望亚运竞争走势时分析说,中国的金牌总数有望超过200枚,韩日之间的亚运会第二之争,要看中国的脸色才能定夺。

  中国体育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已进入辉煌期,横扫亚洲无敌手。中国不仅有能力继续捍卫自己的优势项目,而且足以四面出击,蚕食韩国和日本的金牌。

  近日,有记者就中国军团有望突破亚运200金的话题,征询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的意见,肖天委婉答道:“对这个预测让我非常高兴,但我们没有具体的金牌数量任务,只是力争超过上一届亚运会吧。”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军团共获取165枚亚运金牌。

  肖天指出,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体育开始战略转型,国家体育总局提出要在三大球等含金量高的项目上力争突破,但这两年,三大球项目却持续整体低迷。肖天认为,中国三大球项目的颓势与中国竞技体育的历史定位有关。

  乒乓球、跳水、羽毛球、体操、举重、射击和柔道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也是中国代表团的“吸金大户”。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乒乓球斩获6金,跳水包揽十枚金牌,羽毛球勇夺4金,体操独揽18个项目中的11金,举重在所参加12个级别中获9枚金牌,射击则为中国队夺得首金,中国女子柔道也获得了5金4铜的历史最好成绩。在广州亚运会上,这些传统优势项目必将满载而归。

  中国跳水“梦之队”这次将不派“跳水皇后”郭晶晶参赛。郭晶晶缺席亚运会无疑是一大遗憾,但是“梦之队”在亚洲绝对是技压群雄,并且近年来新人辈出,只要发挥出应有水平,理论上足可延续跳水王国的神话,包揽全部金牌。

  在刚刚结束的羽毛球世锦赛上,中国队包揽五块金牌,尽管林丹意外败给朴成焕,但是男单金牌还是落在中国队手上,不出意外,中国羽球夺取4至5枚金牌大有成算。

  主任记者张松电自广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