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奥理事会主席汉语问好:亚运会今夜翻开新篇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22: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第十六届亚运会今晚在“羊城”广州隆重开幕。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艾哈迈德亲王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等嘉宾致意后,用汉语说出了一句“晚上好,广州”,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

  他表示,今夜观众们见证亚运会的历史翻开新的篇章。始于1913年的亚运之梦,于1951年成为现实,从此亚运踏上崭新的旅程,经过七年的辛苦筹备,终于迎来了亚运会的盛大开幕,在接下来16天的激烈角逐中,观众将目睹亚洲最优秀的体育健儿的风采。他也代表亚奥理事会欢迎大家来到广州,欢迎参加第16届亚运会。

  艾哈迈德亲王对运动员表示,成千上万人不辞辛劳地为筹备此次盛会努力工作,努力拼搏、展示出最精湛的技艺是表达感谢的最佳方式。运动员们创造历史,须赛出你们的水平、展示公平竞技、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增进友谊的体育风尚。

  最后他邀请各位广州市民一同加入亚运盛会,为运动员欢呼喝彩。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