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林匹克广场南沙落成 奥委会主席罗格点燃圣火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05:04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剑辉 通讯员 南宣) “Very nice!”昨日下午,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参加南沙奥林匹克广场揭幕时盛赞广州亚运开幕式。同日,罗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再度盛赞广州亚运会开幕式“饱含感情”,以“水”为主题的演出“绝对精彩”。他还说,尽管亚运会才刚刚开幕,现在断言取得成功为时尚早,但他对此充满信心。

  昨日,广州亚运会首枚金牌在南沙诞生,南沙奥林匹克广场同时也在南沙落成。据了解,南沙奥林匹克广场位于港前大道东侧,蒲州开发园北侧,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紧邻珠江出海口。

  从今年8月开始由霍英东基金会投资兴建,南沙区政府全力协助,是南沙区东部发展规划的又一个重要发展里程碑。

  昨日下午,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副市长许瑞生,南沙区区长罗兆慈亲临现场参加了南沙奥林匹克广场揭幕仪式并致辞。另外,来自国际奥委会、亚组委、霍氏家族及政府、社会各界朋友,共三百多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揭幕仪式上,罗格接过一名小男孩送上的火炬,点燃了奥林匹克广场的圣火盆。 罗格表示,奥林匹克广场的揭幕落成,是一个令人欣悦的时刻。广场将可成为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及其崇高理念和价值的新地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罗格对广州市和广州亚运开幕式连称“Very nice!”。 

  据了解,南沙游艇会共有水上泊位352个,干舱可存放游艇120艘。今年,霍震霆次子霍启山曾向媒体表示,南沙游艇会的目标是成为区域帆船、游艇赛事的场地供应方或主办方。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