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晓超亚运夺冠先谢父母 直言想跟四川高手切磋

  

                                       袁晓超赛后被记者团团围住雷远东摄

  “请媒体转达对父母的祝福,他们会在电视前看比赛,祝他们身体健康。”这是袁晓超拿到金牌之后所说的第一句话,而对于一身红衣,他的解释是“为了好运”。

  年仅22岁的袁晓超是中国武术队男子长拳领军人物,为2006年多哈亚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双冠王。其家族成员里还有一位收获釜山亚运会男子长拳金牌的四叔袁新东。也就是说,近10年来,袁家叔侄垄断了亚运男子长拳的至高荣誉。昨天,袁晓超的叔叔也到场助阵。

  对于外界关注的“首金”压力,袁晓超说,自己并没有把“它”看得太重,只希望能顺利完成比赛,把最精彩的长拳展示给世界看,让更多的人喜欢武术,为武术的发展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四川有很多武术高手啊,有机会我都想去四川,跟这些高手们切磋切磋。”这是袁晓超在一年前接受采访时所说的话,夺得首金之后,他再次表示:“现在也一样,有机会,我一定会去四川切磋武术。”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