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焦刘洋成3冠王张琳孙杨首摘金牌 中国游泳再卷5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第16届亚运会游泳比赛进入第三天,中国选手高畅、吕志武、邵依雯、焦刘洋各获得一枚金牌,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也斩获冠军,日本选手获得剩余两枚金牌。

  在率先进行的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中国选手徐田龙子和高畅在预赛中位居前两位因而分别在第四和第五道出发,日本选手寺川绫和酒井志穗分别在第三道和第六道出发。比赛开始以后高畅就一马当先冲在最前面,至25米处已经处于明显的领先地位,冲刺时她优势明显,以27秒45获得金牌,日本选手寺川绫在冲刺时超过了中国选手徐田龙子,以27秒86获得银牌,徐田龙子以28秒14获得铜牌。

  在接下来进行的男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中,中国选手吕志武和史润强分别在第四和第七道出发,日本选手岸田真幸和原田兰丸则分别在第三道和第五道出发。比赛前半程八名选手几乎并驾齐驱,25米以后吕志武逐渐超过了所有的对手跃居第一位,并将优势保持到了终点,以22秒37的成绩获得金牌。日本选手岸田真幸和原田兰丸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成绩分别为22秒45和22秒84。另一名中国选手史润强以22秒89获得第六名。

  第三个项目是女子400米自由泳,中国选手邵依雯和刘京两人在预赛中排在前两位而分别在第四和第五道出发,韩国选手徐娟頱在第三道。比赛一开始刘京就冲在最前面,邵依雯则紧随其后处于第二位,第一个100米结束以后两人已经将其他队员远远地甩在了后面。150米转身以后刘京拉开邵依雯半个身位,200米过后邵依雯逐渐缩短了与刘京之间的距离。300米过后邵依雯逐渐赶上了刘京,最后一个转身过后她已经处于第一位,在冲刺时她越游越快,很快就拉开了与刘京的距离,最后已经以领先刘京一个多身位的优势获得金牌,成绩为4分05秒58。刘京以4分08秒89获得银牌,韩国选手徐娟頱获得铜牌。

  第四个项目是男子100米蛙泳比赛,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在第三道,另一名日本选手立石谅在第五道,预赛第一名、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利亚科夫排在第四道,而两名中国选手王帅和马祥在第一和第六道出发。比赛一开始两名日本选手处于领先,50米转身以后立石谅处于第一位,而波利亚科夫和北岛康介分别处于第二和第三位。冲刺时立石谅越游越快,逐渐拉开了与其他选手之间的距离,最后以1分00秒38的成绩获得金牌。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利亚科夫以1分01秒03获得银牌,王帅在最后冲刺时冲了上来并超过了北岛康介,以1分01秒71获得铜牌,北岛康介只获得第四名。

  第五个项目是女子200米蝶泳比赛,奥运会银牌得主焦刘洋在第四道,她的队友朱佳妮和日本选手星奈津美在第三和第五道。比赛一开始焦刘洋就处于第一位,此后她一直冲在最前面,日本选手加藤由佳处于第二位。100米过后焦刘洋仍然处于第一位,韩国选手崔慧萝上升到第二位,最后一个转身过后焦刘洋领先崔慧萝半个身位,冲刺时她越游越快,将其他选手远远地甩在后面,最终焦刘洋以2分05秒79获得金牌,这也是她本届亚运会的第三枚金牌。日本选手星奈津美以2分07秒96获得银牌,韩国选手崔慧萝获得铜牌。中国另一名选手朱佳妮以2分11秒94获得第六名。

  第六个项目是男子200米仰泳比赛,中国选手程飞轶和张丰林分别在第三和第五道,而日本名将入江陵介在第四道。比赛一开始入江陵介就处于第一位,两名中国选手分别处于第二和第三位,100米转身过后他逐渐拉开了与其他选手之间的距离,并将优势保持到了终点,以1分55秒45获得金牌,中国选手张丰林和程飞轶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成绩分别为1分57秒53和1分58秒93。

  压轴的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张琳担任先锋,孙杨压轴的中国队发挥出色,中国队以7分07秒68夺得金牌,日本队以7分10秒39获得银牌,韩国队夺得铜牌,成绩为7:30秒96。

  (冰雪季节)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焦刘洋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