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每次打韩国劲敌都你死我活 没必要责怪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2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5日晚,第16届广州羽毛球男团决赛在中国和韩国队之间展开。在率先结束的男单比赛上,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林丹苦战三局以2-1逆转韩国名将朴成奂,但在第二场男双对决中,同样是苦战三局但却是韩国组合以21-17,20-22和24-22的比分击败中国的“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

  今晚的天河体育馆被主场的观众热情所点燃,对于观赏性最强的男双比赛,大家更是随着蔡赟/傅海峰每一次的扣杀,每一次精彩回合的得分而呐喊欢呼。

  翻开交战双方近期前五次的交手纪录来看,有四场比赛都打满了三局,其中2009年印度羽毛球世锦赛的男双决赛更是经典战役——蔡赟/傅海峰凭借着决胜局打出的28-26这样比分战胜这对韩国组合,第二次问鼎世锦赛男双冠军。

  “这次自己的主动失误比较多,也没有必要责怪队友,打成这样也很正常的,每次跟他们打斗很累。体力上还是稍差些,毕竟他们比我们小了7、8岁,如果是七八年前我也不会觉得这么累。”经过了第一拨央视体育、第二波其他电视和广播的采访之后,来到文字媒体记者前的“队长”蔡赟如是点评道。

  赛前,傅海峰也坦言为了备战广州亚运会他特地加强了自己在体能上的储备,“这次体能上也还正常,交锋了这么多次,每次都是这样打得你死我活的。你可以查一下我们的交手纪录,去年在印度世锦赛上不也是这样么?”最近一次他们在常州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上,风云组合也是以2-1艰难取胜,“那次能赢是因为李龙大手不行吧。”

  既然问题不出在体能上,那么缘何未能在第三局打成20平、21平时未能笑到最后呢?“打成这样输赢真的正常,我也不知道是怎么输的。”离开混合采访区前,傅海峰这样说道。

  (新浪华奥亚运联合报道组 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蔡赟 傅海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