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被15岁小将逼下看台 世界第一险阴沟翻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01:48  北国网-半岛晨报

  以“黑马”姿态闯入决赛的泰国队自知难以与中国队抗衡,于是,在15日的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中,干脆“雪藏”了两名主力萨娜和蓬迪,而派出了清一色的“90后”小将出战单打。她们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借此机会,锻炼新人。当然,泰国队这样做,多少也有一些出奇兵的意思。要知道,她们的3名单打世界排名总和为246位,而中国队却只有11位。

  如此用兵果然收到了奇效。中国队率先出场的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汪鑫,而她的对手,是泰国队年仅15岁的两届世青赛女单冠军拉查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拉查诺一上来就打了汪鑫一个措手不及,以22:20拿下首局。自从亚运会羽毛球开赛以来一直都稳坐看台观赛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终于坐不住了,破天荒地下了看台,走进场内,亲自给汪鑫做了战术指导。

  最终,利用经验上和体能上的优势,汪鑫总算以21:17和21:14连扳两局,为中国队取得了“开门红”。赛后,体力透支的拉查诺坦率承认,她压根没想到自己能把比赛拖入第三局。汪鑫则表示,极具天赋的拉查诺前途无量,假以时日,必将成为中国球员的主要对手。

  此后两盘比赛,王适娴和蒋燕皎先后兵不血刃地完胜各自对手。值得一提的是,王适娴和蒋燕皎在比赛中优势极大,当蒋燕皎在第二局以20:10领先,拿到全场赛点时,场边观战的中国女羽队员们都迫不及待地换上了印有“NO.1”的T恤,提前庆祝冠军到手了。蒋燕皎为中国队拿到制胜一分后,天河体育场内的数千名观众顿时沸腾起来,与此同时,其他队员也都高擎鲜艳的五星红旗跑进场内,与全场观众分享胜利的喜悦。

  晨报广州11月15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