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轻松出场助男队夺冠 比赛间隙还能开小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02:12  北京晨报

  昨天下午的广州亚运城台球馆,丁俊晖率领的中国斯诺克男队成功卫冕。虽然有梁文博和田鹏飞相助,但没有人会否认小晖才是真正的主演:出战9局全部取胜,净胜对手高达503分。时隔4年,丁俊晖又一次让亚洲台坛俯首、让队友可以“放心去输”。

  第一幕·当头炮   睡眼惺忪照样轰高分

  昨天上午率先举行了男团半决赛,中国队的对手是泰国队。首先出场的丁俊晖就让全场惊叹,他轰出一杆100分,让泰国球王瓦塔纳还没来得及发挥就败下阵来。此后他又与田鹏飞搭档出场,在双打中完胜对手。孰料,梁文博陷入连败困局,两次出场都被斩落,比赛被拖入决胜局。小晖却让刚刚诞生的悬念迅速终结,他以一杆98分零封对手,将队伍带进决赛。

  下午的决赛,对手是实力更强的印度队,而且对方第一个出场的就是两届亚锦赛冠军麦钱特。丁俊晖睡眼惺忪,显然还没有摆脱午后的困倦,但他照样轰出单杆44分,以70比16杀得印度老将败下阵来。如此漫不经心地战胜对手,让现场观众发出惊叹声,在附近球桌打女子斯诺克九红球比赛的韩国美女球手林润美也忍不住扭头观瞧。

  配角:潘晓婷

  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台球赛场,时常上演温馨一幕 女子九球队的姑娘们打完球就来给男子斯诺克队员们加油。昨天小晖他们比赛时,九球天后潘晓婷也在球场另外一隅的球桌上比赛,但她却没来得及给男队友们鼓劲。

  昨天的比赛是潘晓婷本届亚运会的首战,对手是报了好几个项目的新加坡选手何淑华。事实证明,参加大赛不能太分心,上午和中午刚刚打了两场斯诺克,下午竟然还要打9球,何淑华最终没有给潘晓婷制造什么麻烦,就以2比7落败。

  潘晓婷比赛结束时,斯诺克男团也已经结束。在与裁判合影之后,潘晓婷抬头张望了一下1号斯诺克球桌,发现队友们都已经走了,只好背起包走向休息间。

  第二幕·战双打 忙里抽空偷学开伦赛

  第二单打中,梁文博依旧手冷,不敌印度小将梅赫塔。如此一来,就又轮到丁俊晖救局。和田鹏飞配对出战双打的他,还是难以紧张起来。趁着田鹏飞解对方制造的斯诺克,他开始偷看旁边球台正在举行的男子三边开伦赛。这种没有球袋、台面只有三只球的“另类”打法,让小晖非常感兴趣,等到田鹏飞落座后,也被他带着看了半天。不过,轮到小晖击球时,他的杆法犀利依然,不但打出了单杆49分,还制造了多个斯诺克,弥补了田鹏飞的几个失误。昨天小晖的心情相当的好,在给麦钱特制造了一个难题后,甚至还罕见地朝对手挤了挤眼睛,而印度老将也只好无奈地笑笑。最后,他们以66比27拿下第三盘,充分反超比分。这场失利,让印度队在丢掉士气的同时也丢掉了运气,随后出场的梁文博突然手热,打出单杆96分,零封对手,锁定冠军。

  配角:梁文博

  昨天的比赛如果看作一场大戏,那么这场戏有两条线索,一条是丁俊晖的成熟与自如,一条则是梁文博的自我救赎。上午半决赛的两场连续失利,让球队一度落入被淘汰的危机中。下午决赛第一局又出现重大失误,到手的胜利拱手送人。走下球场时,大博一脸阴沉。好在,队友和球迷送上了及时的鼓励:小晖和田鹏飞每次换手都与他击掌,看台上的球迷们也在他起身去打最后一局时齐喊“大博加油”。在比赛中,他每击落一颗球,全场都会爆发出一片叫好声。终于,大博彻底走出阴霾,以96分单杆帮助队伍锁定冠军的同时,也给自己打了个翻身仗。

  第三幕·发布会 亦庄亦谐尽显领袖范儿

  丁俊晖把好心情从比赛中带到了赛后的发布会。在有记者提到他两度给梁文博救局时,他立刻“反驳”道:“老梁啊,他只是随便玩玩儿!”说完这句,他立刻又装作团队领袖的样子跟了一句:“不过,我们会努力让他放松心态,以便他打好后面的个人比赛。”有记者问他,比赛中是不是有点太心不在焉了?原来,这也是丁俊晖的计策:“一方面是和田鹏飞搭档知道最后会赢,二来是我也不想把气氛搞得那么紧张,让队友也跟着紧张。”

  当被要求总结一下和田鹏飞、梁文博三人的感情时,丁俊晖趁机抖了个包袱:“我们仨从小一起练球、一起睡觉。”笑声之后,他补充道:“做兄弟,就是不能给彼此压力。从团体赛可以看出来,我们没有一次埋怨对方,都是在开玩笑当中释放压力。”

  配角:中外记者

  台球在亚运会中算是个半冷半热的项目,观众与记者的热情也是不温不火。但昨天的决赛,却吸引了近百名中印记者观战。亚运城台球馆在设计时可能没有料到要接待那么大的记者团队,摄影记者席位只有10个左右,场地出口处的混合采访通道也设计得比较窄。昨天的比赛中,有两个记者因为抢摄影位置而发生摩擦,比赛结束后,混合采访区也一度被挤得水泄不通,甚至需要安保人员来维持秩序。丁俊晖的影响力显然没有因最近几年在国际赛场的成绩低迷而下降,相信等到个人赛时,台球赛场将更加火爆。

  晨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喻晓 刘莹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