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记分赛五人撞车刘鑫夺冠 男团追逐赛韩国封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中午,2010年广州亚运会结束了自行车两项决赛的争夺,在女子记分赛决赛中,中国选手刘鑫以34分获得冠军,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以27分获得亚军,泰国选手农达信以25分获得第三。而在男子团体追逐赛的比赛中,中国队以4分11秒349获得第3,冠军被韩国队获得,成绩是4分07秒875,中国香港队以4分10秒859获得亚军。

  亚运女子积分赛是按照十圈一计的方式来计算,一共比80圈。很快第10圈达到,中国香港选手刁小娟获得第1拿到5分,中国选手刘馨获得第2拿到3分,第20圈换成中国选手汤科蓉获得第一,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获得第2,刘馨第3。大概骑到22圈的时候,场上发生冲撞事故,汤科蓉被撞出,但她很快起身再战,第30圈韩国名将罗雅凛第一,刁小娟第二。

  很快半程第40圈来到,印度尼西亚和泰国选手拿到第一和第二,刘鑫第三。刘半程以29分名列第一。但刚过40圈时,场上再次发生重大冲撞事故,刁小娟突然失去平衡,这下后面跟着的四到五名选手跟着摔得人仰马翻!汤科蓉第二次被撞出!至少有3到4名选手一直没爬起来。其中包括汤科蓉、刁小娟和罗雅凛!这下局势大乱!

  第50圈日本选手上野拿到第一,刘鑫拿到第二,总分上刘以32分已经领先退赛的刁小娟4分。第60圈刘鑫没有得分,但在总分上她依然排在第一。第70圈刘鑫拿到第3,她以34分遥遥领先其他对手。这个时候冠军已经没有悬念!

  最后的争夺开始了!最后一圈开始前,刘鑫杀到了第一,但还剩半圈时,一大帮选手都赶到了她的前面。刘鑫没有加速,由于在40圈退出太多热门,半后程刘鑫面临的压力已经相当之小,她轻松获得冠军!

  男子团体追逐赛在昨天进行了第一轮8进4比赛,中国队虽然战胜了日本队,但由于日本队因犯规而没有骑完全程,导致最后一圈中国队只能和自己比拼,影响了成绩,结果在四强队伍里的成绩只能排第三,按照场地自行车规则,就只能进入铜牌争夺战。

  在和伊朗队的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发挥正常,骑到3000米时就拉下伊朗9秒左右,最后以4分11秒349获得第三名,伊朗队 以4分17秒993获得第四。

  在金牌争夺战中,韩国队表现出更强的后半程实力,在头2000米只领先中国香港队半秒的情况下,后2000米的能力让中国香 港无能为力,韩国队以4分07秒875获得冠军,中国香港队以4分10秒859获得亚军。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