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不相信莫斯科眼泪 李晓霞有望成为女乒新一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3:29  新京报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昨天上午公布参赛名单时,女乒主教练施之皓有些兴奋,用他的话说,跟乒乓球打交道三十多年了,没有这点激情是维持不下来的。下午,中国女乒3比0横扫新加坡队,一雪莫斯科世乒赛之辱。施之皓赛后承认,这半年多时间,女乒一直生活在压力和刺激之下。

  郭跃、郭焱和李晓霞,这是女乒昨天派出的阵容。相比莫斯科世乒赛,丢掉3分的刘诗雯和丁宁都不在名单内,女乒没有像外界预测的一样,沿用世乒赛同样的阵容去赢回失去的尊严。“新加坡要想赢球,冯天薇就必须要赢,我们于是用郭焱顶上去,是因为我和周树森太熟悉了,彼此也知道一些用人的思路。”施之皓赛后解析着出场名单。

  首场比赛,李晓霞3比0战胜王越古,随后郭焱和郭跃又以相同比分战胜了冯天薇和李佳薇,国乒3比0完胜。施之皓随即带领全体教练和队员上场一一向观众鞠躬,对国乒来说,这个冠军的意义太过重大。兵败莫斯科后,国乒队承担了太多压力,小将刘诗雯到现在心理上还没彻底缓过来,年长一些的郭焱在赛后甚至喜极而泣。

  “赛前我们做足了准备,没想到可以3比0完胜对手。”施之皓称。莫斯科世乒赛后,施之皓在媒体面前表现自若,但他也坦言曾失眠两天两夜,“过去这半年多,可以说我们一直是在压力和刺激中度过的。”

  ■ 头牌

  李晓霞这一年的运气有些起伏,莫斯科世乒赛得不到出场机会。半年后,李晓霞率山东鲁能乒超夺冠,亚运会更成了团体赛绝对主力。与张怡宁同出李隼门下,李晓霞也看到了争取一姐的机会。

  “这场比赛做得最好的地方就是信念比较坚定,”昨天的女团决赛,李晓霞3比0横扫王越古,第2局她在1比5落后时逆转,15比13取胜。“今天是决赛,对手又是新加坡队,所以特别渴望赢下比赛,我也知道这场比赛压力比半决赛要大。”半决赛对阵韩国队时,李晓霞在刘诗雯先丢一分的情况下独得两分,帮助中国队3比1取胜。

  在张怡宁隐退后,女乒始终没有领军人物,郭跃和刘诗雯都曾获得过机会,但均无法担当大任。现在,李晓霞迎来了好机会。“一姐要求各方面都做到淋漓尽致,对比张怡宁和王楠,我还差得很远,还要继续努力。谁都希望成为中国队的领军人物、成为核心,我也非常渴望,但我希望能通过做好一点一滴,真正地成为这个核心人物。”SourcePh">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